印度強姦之都

印度強姦之都

印度強姦之都:印度新德裡被稱強奸之都引民眾擔憂

印度強姦之都:印度強姦之都震驚世界的印度德裡輪奸案在民眾憤怒的抗議聲中愈演愈烈,印度強姦之都但是印度女性的悲慘境遇並未有任何改變。印度強姦之都一連串強奸事件的曝光,引發了各界對印度女性生存現狀的關注。

  印度強姦之都女性很危險

  路透社近日的調查顯示,在女性安全方面,印度的危險程度在全球排名第四。根據印度國家犯罪統計局的數據,印度平均每3分鐘就發生一起針對女性的暴力犯罪,每22分鐘就發生一起強奸案。首都新德裡則被稱為「印度強姦之都」。

  然而,強奸只是印度女性悲慘生活的冰山一角。印度《第一郵報》稱,印度還有無數兒童和年輕女性被有組織地販賣到色情行業。

  據媒體披露,在一些古老的宗教傳統中,窮人家的女孩子會以宗教的名義終生淪為「性奴隸」。而在印度農村,至今仍有不少女性明碼標價被自己的丈夫販賣,或在家人逼迫下從事色情行業。不少地區還出現了「童婚」、「群婚」、「租婚」的現象。對此,政府都睜一只眼閉一只眼。

  印度女性不僅地位低下,還要背負巨大的社會道德枷鎖。2012年12月初,一起印度富商殺妹案震驚全國,起因是凶手斷定自己的妹妹「不守婦道」,令家族「蒙羞」。


  印度媒體對強奸案背後的社會問題進行了深刻反思。分析稱,司法體系對強奸罪量刑輕、審判過程延誤拖沓,使無數罪犯逍遙法外。即使定罪,出獄後的罪犯也一樣毫無壓力地坦蕩做人。對強奸犯無限縱容的背後,是印度整個社會蔑視女性的普遍心態。

  據悉,女性極端低下的社會地位,有著極其深刻的宗教淵源,早已成為社會習俗的一部分。媒體調查顯示,印度許多農村地區濫殺女嬰成風,因為生女兒不僅丟人,而且出嫁時還要支付高額嫁妝,是不折不扣的「賠本買賣」。

  重男輕女的傳統觀念使印度男女比例嚴重失衡。數據顯示,當前印度全國男女比例為1000:914。印度光棍雖多,但他們卻並不著急,因為娶不到老婆,還可以「租」,可以「買」,不滿意了甚至可以「換」。據英國《獨立報》報道,「買妻」、「租妻」、「換妻」的現象在印度一些地區極其普遍。

  分析還指出,種姓制度也是陷印度婦女於水深火熱之中的罪惡推手。生活在種姓制度最底層的「賤民」女性,往往是上述劣行的主要受害者。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