嚴禁人畜入內

嚴禁人畜入內

貴州畢節上月發生五名流浪兒童在垃圾箱裏面生火取暖中毒死亡慘劇,當地政府並無吸取教訓,着力改善扶貧措施,反而在垃圾箱噴上「嚴禁人畜入內,違者責任自負」十二個大字,充分暴露官僚冷血麻木、推卸責任的醜態。

稚童屍骨未寒,畢節官員為免再出意外烏紗不保,沒有檢討失職責任,不是給無家可歸的貧童送去溫暖,而是將垃圾箱視作誓死捍衞的底線,發明人畜並列的現代版「華人與狗不得入內」,把排除公共安全隱患的責任推卸給無知又無助的孩子,完全是本末倒置,喪失人性。他們將窮人與牲畜並列,實際上他們自己也許連牲畜也不如,「嚴禁人畜入內」後面可以加上一句:「只有狗官例外」。


牲畜不識字,稚童亦不知「責」為何物,「責任自負」無非想阻止他們鑽進垃圾箱給政府「添亂」,令當局難堪,對阻止慘劇重演,解決流浪兒童問題沒有半點幫助。五個孩子的生命,換來的不是政府的關懷與官員的愧疚,而是一條冷漠荒誕的標語,以及更多的麻木。
為官不仁 厚顏無恥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