速成雞

速成雞


內地速成雞醜聞風波愈鬧愈大,上海當局初步完成調查,指肯德基母公司百勝集團兩年內隱瞞八批雞肉不合格,當中七批已銷往上海以外地區門市;百勝今年內又曾向問題雞肉供應商山東六和集團購入八十噸雞肉,在未經檢驗下使用。早前否認用問題雞肉的麥當勞,亦首度承認六和集團為二級供應商。

自山東部分雞場被爆以可致癌禁藥餵雞促長後,各地食監部門加緊檢測巡查,多間大型餐飲企業如肯德基、麥當勞、吉野家等,紛紛被指曾引入問題雞肉。

上海市食品藥品監督管理局前日公布,百勝集團在二○一○至一一年間,委託食監局屬下的食品藥品檢驗所,檢測六和集團十九批雞肉產品,其中八批驗出抗生素殘留量超標。據內地傳媒報道,該批問題雞肉部分驗出含氯霉素或抗生素富來他頓。

調查報告指,肯德基在兩年內皆未對外公布檢測結果,其中七批不合格雞肉更已流向上海以外的百勝集團旗下門市。當局又查出,百勝集團今年內繼續向六和集團購入八十噸雞肉產品。

吉野家未向六和入貨

本港肯德基回應稱,所有雞肉來源皆非來自內地,且有遵從食物安全守則確保原材料的安全。而吉野家稱有向全球多個國家採購雞肉,當中包括內地,但未向六和入貨。

內地傳媒早前報道,部分速成雞驗出含氯霉素,長期食用會導致可致命的再生障礙性貧血,另有部分被驗出可致癌的禁用抗生素富來他頓。


北京麥當勞分店早前貼出用心承諾的宣傳牌。(中新社圖片)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