可口可樂祕方

可口可樂祕方
外媒在14日報導,可口可樂(Coca-Cola)的配方在「美國生活」網站(Thisamericanlife.org)上被披露,當中揭露這行銷200個國家,全球最大飲料公司的最大機密。

可口可樂在1886年,由藥劑師約翰.潘柏頓(John Pemberton)所研發,據傳配方被鎖在位於亞特蘭大(Atlanta)的保管庫中,24小時嚴密監控中,至今除了持有人家族之外無人知曉,可口可樂公司也會嚴密防止員工偷竊配方。

「美國生活」網站則表示,他們在一份1979年2月18日的亞特蘭大新聞憲政報(The Atlanta Journal Constitution) 上,發現報導中有張照片洩漏了這史上最大機密:有本書被攤開,當中手寫下來的文字,據信就是可口可樂原始的製作秘方,而在網站明查暗訪之後,他們認為這就是可口可樂的最終配方。


可口可樂祕方大公開 曾寶儀告訴你


一向是美食主義者的曾寶儀,很注意地看過國家地理頻道的紀錄片《超級工廠:可口可樂》,當時對於堪稱是美國商業史上,最高機密的可口可樂祕密配方,竟然在節目中全盤托出秘方中的原料,覺得非常驚訝。


透過這支紀錄片,曾寶儀對可口可樂在全球各地200多個國家,每天有16億次銷售,也覺得相當不可思議。而為了讓全球每個人,都能輕易取得可口可樂,濃縮可樂在全球僅30個地點製造之後,再運送到全球數百座裝瓶廠加水、加甜味劑。


這些工廠每天裝瓶量高達數百萬瓶罐,不僅裝瓶量驚人,裝瓶速度更需要飛快,在節目中還能看到許多裝載著數以噸計的可樂貨運車,穿越大城市街頭的畫面,阿寶這才知道,原來隨手一瓶清涼、解渴的可樂,是經歷了如此難以置信的製造、運銷過程呢。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