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度 輪姦案

印度 輪姦案

24日,一名印度女子在抗議輪姦案的遊行中打出“設立快速法庭”的標語。

    惡性輪姦案特別調查啟動

    據新華社電印度總理辛格27日公開宣言,稱“女性安全是現政府最為重視的問題”。他敦促政府各級官員一同促進這一問題的解決。26日,印度政府宣佈就新德里惡性輪姦案啟動特別調查。 

    印度政府首席發言人、財政部長P奇丹巴拉姆在內閣會議後説,調查將“確認警方、其他執法部門或人員是否失職,以致案件發生,將查清失職或疏忽的責任”。奇丹巴拉姆説,退休法官烏沙梅赫拉同意帶領特別調查委員會。

    政府將另設一個委員會檢查現行法律,並且“提出修改建議,使針對這種犯罪的懲罰更嚴厲”,委員會將在30天內提交報告。政府同時廣泛接受女性的建議。 


    專設5個快速法庭?

    印度民眾對輪姦案的空前憤怒和抗議,可能讓1200個快速法庭“重獲新生”。

    因財政困難和法官緊缺,印度政府去年3月取消快速法庭,印度最高法院今年4月同意這一決定。此次大規模示威遊行迫使政府重新考量。印度內政部和新德里政府官員22日趕到新德里最高法院,希望首席法官設立5個快速法庭,快速審理針對女性的暴力犯罪。(安曉萌)

    進展輪姦案受害人轉院新加坡

    新華社專電  印度輪姦案受害者27日抵達新加坡,接受轉院治療。 


    受害女子現年23歲,乘坐救護飛機27日晨抵達位於烏節路商業區的芒特伊麗莎白醫院。醫院在一份聲明中説,受害女子轉入重症監護病房,“情況極其危急……正接受檢查”。

    芒特伊麗莎白醫院以多器官移植知名。印度政府將負擔女子治療費用。

    本月16日,受害女大學生在一輛不當班的公共汽車上遭6名男子輪姦和鐵棍毆打,受嚴重內傷。她已在印度接受三次手術。這起輪姦案在印度引發多起示威,6名嫌疑人被捕,在押候審。

    連結另一輪姦案10嫌犯被捕

    據新華社電  26日,印度南部泰米爾納德邦警方宣佈逮捕另一起輪姦案的10名嫌疑人。

    警方説,24日晚,即耶誕節平安夜,一名20歲女性和男友在古德洛爾地區遭10名男子襲擊,暴徒制服她的男友,輪姦那名女性將近兩個小時。 


    目前,受害女性入院接受“基本治療”,狀況穩定。(安曉萌)

    背景每22分鐘一名女性遭強暴

    本報訊  據印度國家犯罪統計局7月公佈的資料,全印度通報的強暴案總數自1971年開始有記錄,為2487件。2011年增至2.42萬件,40年增加10倍,相當於約每22分鐘就有一名女性被強暴。

    新德里強姦案尤其猖獗,有“強暴之都”之稱,今年強姦案就增加了17%,達到661起。(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