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跨年景點

2013跨年景點


迎接2013年,想欣賞台北101的璀璨煙火,又不想人擠人,其實台北有廟宇堪稱私房景點,有絕佳視野,像是松山區的慈惠堂,每年聚集上萬人在這跨年,而今年廟方還特別整地,多出600多坪的廣場,預計將吸引多一倍的人潮,而同樣地勢高的慈惠宮,視野遼闊,不僅能欣賞101,連內湖美麗華施放的煙火也能看得到,寺廟也來瘋跨年。




怪手忙整地,趕在跨年前,要鋪上水泥以及柏油,位在松山區的慈惠堂,準備迎接跨年民眾。TVBS記者徐敬芸:「這裡地勢高又位處上風處,因此成為觀賞101煙火,最佳的景點之一。」


位在半山腰,正好遠眺台北101,每年跨年當天5點不到,就有人來卡位,今年範圍擴大,廣場前多出350坪,下方還有300坪左右,通通開放民眾欣賞煙火,此外香客大樓往上走,視野更好。慈惠堂秘書郭家駿:「這個廣場重新擴大整修以後,大概流量人次大概可以多兩萬人次。」


而隔一條街的奉天宮,同樣擁有寬闊的場地,不只走廊面對101大樓,一覽無遺,頂樓485坪,前方完全沒有障礙物,屆時不只遠眺101,內湖美麗華施放的煙火,也可欣賞到。奉天宮總幹事姚哲夫:「面臨101大樓這邊,距離這麼近,那個震撼力是很大。」


原來不論是慈惠堂還是奉天宮,風向正好位在台北101上方處,地勢高,完全不受影響,因此成為觀賞煙火的私密景點,宮廟絕佳的地理位置,也讓民眾搶進,瘋跨年。


熱鬧歡喜迎接2013年,在台北市有獲得CNN選拔全球十大跨年景點排名第9的台北101煙火秀,以及「最HIGH新年城」跨年晚會,邀請郭富城、張惠妹等巨星開唱,台北市府預估將吸引超過80萬人參加,信義計畫區屆時將實施交通管制,捷運42小時不收班輸運旅客。
  配合舉辦「2013台北最HIGH新年城」系列活動,信義區週邊道路將實施交通管制,跨年晚會舞台架設部分,25日起封閉市府路東側五車道及新仁愛路,28日起全線封閉。

  31日跨年當天,北市府週邊將實施三階段交通管制,第一階段晚間7至8點,忠孝東路五段、松仁路、信義路五段、市府路及逸仙路,車輛只出不進;第二階段擴大管制範圍至信義路四段、光復南路,晚間8至10點車輛禁止進出;第三階段晚間10點至隔日凌晨3點,忠孝東路以南、松德路以西、莊敬路以北、光復南路以東禁止車輛進出。

  市府轉運站部分,將於31日晚間7點起進行封閉,至2013年1月1日5點起恢復正常營運。管制期間將不開放民眾進入搭車,並取消管制區內停靠站位,返鄉民眾或是通勤旅客,必須至管制區外的替代站位搭車。

管制範圍內微笑單車自31日下午4點至1日上午8點暫停營運。
  捷運系統去(2011)年跨年全日運量約204萬人次,今(2012)年北捷同樣維持42小時不收班,板南線最密班次2分18秒,並且視人潮狀況採取市政府或國父紀念館站過站不停。台北捷運公司預估,今年因捷運東門站通車,運量有機會再創新高。

  台北捷運公司並提醒民眾,跨年搭捷運可把握「加、分、提、前、走」的小撇步,預先加值悠遊卡或購買單程票,分散從文湖線或東門站進城,提早出門抵達會場,提前從國父紀念館站下車前往會場,散場時多走幾步路至鄰近車站搭車。台北市公運處也將啟動5線接駁專車輸運旅客至台北車站等捷運站。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