陀飛輪

陀飛輪


樂壇天后關淑怡(Shirley)近日以強烈個人風格重新演繹陳奕迅的《陀飛輪》,歌曲上載YouTube一星期已逾20萬點擊率。日前她為此曲拍攝MV,邀得名模周汶錡(Kathy)獻上第一次MV演出。兩人均以性感吊帶低胸晚裝上陣,Kathy不但要「喪喊」,更要素顏示人,認真畀面。

闊別紅館五年的天后關淑怡日前宣布將於明年2月再度於紅館舉行個人演唱會《Your Favorite Shirley Kwan Shuk "E" In Concert 2013》,反應熱烈。Shirley近日翻唱陳奕迅的《陀飛輪》,極具個人風格,獲無數網民和音樂人激讚。這首翻唱版的《陀飛輪》日前已完成MV拍攝,更於昨日曝光,由著名MV導演莊少榮操刀,而周汶錡原來是Shirley的忠實粉絲,更為她奉獻入行以來的第一次,參與MV演出。

 

 

冷水照頭淋

MV講述Kathy是一位厭倦名利和濃妝艷抹的女性,導演認為今日的Shirley甘於放下名利,又活得自在,正配合此曲的大智慧,因此特意安排她以智者角色,用最令人感動的歌聲去啟發追求物質主義的Kathy。MV中,兩人以性感吊帶低胸晚裝示人,Shirley從後輕撫Kathy的臉,後者更要哭至崩潰,令面上的妝容完全溶化,兩人都演得「七情上面」,而Kathy更要被「冷水照頭淋」及素顏上陣。

Kathy表示本身非常喜歡《陀飛輪》的原曲,她覺得Shirley演繹的版本將歌曲提升到另一層次。她在拍攝現場再次聽到Shirley演唱的版本,竟然感動到落淚!

最近黃偉文在其微博上Post了一首歌的連結,並寫下「大震驚!你猜哪位天籟女聲重新灌錄了《陀飛輪》?」原來是關淑怡重新演繹了陳奕迅的經典金曲,結果這個新版本引起了網民的關注,當中有讚亦有彈,短短兩天點擊率已過十萬!


  將經典金曲翻唱,有一定難度,而能夠翻唱成好像一首新歌,為一首耳熟能詳的歌注入新鮮感,這可說是關淑怡的強項。還記得當年那張《EX All Time Favourites》專輯嗎?它之所以能成為本地樂壇數一數二最佳大碟,就是因為歌者能為一堆舊歌穿上華麗新衣,予人不一樣的感覺。試問有誰能將《忘記他》唱到儼如新歌一樣?連大導演王家衞也賞識,將之用作電影中的配樂。


  關淑怡明年2月將舉行演唱會,有人一定會說:「佢等錢使呀嘛」,我只想說,用自己技能賺錢,有甚麼不妥?


  我最希望歌者可在演唱會前推出新碟,不如來個《EX All Time Favourites 2》,走發燒碟路綫,主力Sell靚聲,關淑怡絕對有資格這樣做。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