洲際盃冠軍


巴西當地時間6月30日19時,2013聯合會杯決賽在巴西著名的馬拉卡納球場舉行。在巴西球迷瘋狂的助威聲中,五屆世界杯冠軍的東道主巴西以3比0戰勝西班牙,成功衛冕,連續三屆蟬聯聯合會杯冠軍。2008年歐洲杯、2010年世界杯、2012年歐洲杯冠軍的西班牙「大滿貫」夢碎,同時在大賽裡29場不敗的記錄被對手終結。

巴西球星有信心贏決賽 亦支持抗議活動


捷克成功衛冕聯合會杯

比賽開始後,上半場開場僅93秒,西班牙門前混戰,弗雷德右腳掃射入網,1比0。第44分鐘,內馬爾禁區左側左腳大力抽射將比分擴大,2比0。

易地再戰後,下半場開賽僅114秒,弗雷德梅開二度,禁區左側推進遠角,3比0。第68分鐘,巴西反擊,內馬爾被皮克下鏟絆倒,荷蘭主裁奎珀斯出示紅牌,皮克被罰下場,西班牙只能以10人應對。

這是西班牙第一次晉級聯合會杯決賽。雖然西班牙殺入決賽,但因前一戰與意大利的鏖戰耗力太大,比對手巴西少休息一天,加上巴西天氣炎熱,西班牙又是客場作戰,上述因素都給西班牙將士增加了比賽的難度。

本場比賽內馬爾表現出色,被評為全場最佳球員。

巴西主帥斯科拉里賽後表示:「沒有人預料到我們取得了如此突出的成績。但我們不要得意忘形。這超過一個冠軍的頭銜,因為我們證明了,我們在正確的路上,我們現在可以更加自信地走下去。我也想提請人們注意並支持這支球隊。這場比賽給整個巴西傳遞了一個信息,我們必須團結一致,以確保我們能夠繼續向前邁進。」

西班牙主帥博斯克則稱讚對手踢得更好,並對巴西表示祝賀。但他仍表示:「失利雖令人受傷,但我仍然深信,我們踢出了一屆出色的聯合會杯,在28天的時間內,我們已竭盡全力。」

賽後頒發了各項獎項。內馬爾獲得金球獎,托雷斯獲得金靴獎,塞薩爾獲得最佳守門員獎。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