毒氣圖書館

毒氣圖書館 香港人多密度大。空氣質量十分關鍵。近日有多個香港公共圖書館被驗出室內空氣質量較差,甚至被媒體形容為“毒氣室”,其中包括香港最大圖書館-中央圖書館。中央圖書館在人流眾多的繁忙時段,二氧化碳、總揮發性有機化合物及細菌含量都處於超標狀態。其中,二樓兒童圖書館、兒童多媒體數據室、玩具圖書館及兒童活動室更是重災區,二氧化碳濃度超標達到兩成,空氣中細菌含量超標達到三成。
  香港人多密度大。空氣質量十分關鍵。近日有多個香港公共圖書館被驗出室內空氣質量較差,甚至被媒體形容為“毒氣室”,其中包括香港最大圖書館-中央圖書館。
  香港中央圖書館入黑榜
  中央圖書館在人流眾多的繁忙時段,二氧化碳、總揮發性有機化合物及細菌含量都處於超標狀態。其中,二樓兒童圖書館、兒童多媒體數據室、玩具圖書館及兒童活動室更是重災區,二氧化碳濃度超標達到兩成,空氣中細菌含量超標達到三成。
  位於銅鑼灣的中央圖書館2001年5月17日啟用,取代大會堂公共圖書館成為60多家全港公共圖書館的總館,是香港規模最龐大的圖書館。中央圖書館去年年底曾進行過空氣質量檢測,結果顯示在人流眾多的繁忙時段,館內個別地點的二氧化碳濃度、總揮發性有機化合物量均屬超標。另外,大樓二、三、四及六樓部分地區,空氣中細菌含量也處在超標狀態。灣仔區議會副主席吳錦津指出,中央圖書館深受市民特別是兒童的歡迎,人流眾多,空氣中的污染物會影響兒童的健康。康文署對此回應說,目前,中央圖書館正在調整冷氣系統運作模式,以減低二氧化碳的濃度;另外,機電工程署正協助圖書館在有關樓層進行冷氣風喉的大清洗,以改善空氣質量。  
除了公共圖書館外,還有不少政府設施包括體育館、室內游泳池及辦公室大樓的室內空氣質量也都受到質疑。康文署康樂事務職員總工會近年收到不少會員投訴,指出政府設施大樓的室內空氣質量較差,導致相關人員經常出現呼吸系統毛病。因此,康文署康樂事務職員總工會前不久已向部門高層反映,要求部門全面檢查政府各類公共設施大樓,包括圖書館、室內泳池、體育館及辦公大樓的室內空氣質量情況。

BARCODETEC | ZEBRA | CAB | TSC | GODEX | POS | SCANER | TAG | RIBBON | LABEL |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