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0後正妹王亞平


80後正妹王亞平 中國第一位太空老師 80後正妹王亞平 「我想讓大家看到,我們『80後』是敢於迎接挑戰的一代。」33歲的女航天員王亞平,中國第一個飛向太空的「80後」,也是中國第一位「太空老師」,為了在太空授課中實現最好的效果,她和乘組在地面進行了多次演練,「面對浩瀚宇宙,其實我們都是學生。」

1980年出生的山東女孩王亞平是太空船「神舟十號」的飛行乘組人員,也是大陸第2名女太空人。陸媒報導,她將成為大陸首位太空教師,在神十上進行太空授課,向青少年講授失重環境中的物理現象。
王亞平,女,漢族,山東省煙台市人,中共黨員,學士學位。1980年1月出生,1997年8月入伍,2000年5月入黨,現為中國人民解放軍航天員大隊四級航天員,少校軍銜。

中國大陸第2位女太空人王亞平將成為大陸第1位飛向外太空的「80後」。她將在神十上進行太空授課,成為大陸首位太空教師。

新華社今天報導,王亞平1980年1月出生,成為大陸載人太空船「神舟十號」的飛行乘組人員。她此行任務是在太空中向青少年講授失重環境中的物理現象。

除了太空授課,在神十飛行中,王亞平還將負責飛行器狀態監視、空間實驗、設備操控和乘組生活照料。

太空船與目標飛行器實施交會對接時,作為備份操作手,王亞平要在每一條指令發送前準確判讀數據,對操作進行提醒和讀秒。她對此已經過千百次的訓練。

神十的另一位太空人張曉光說,王亞平是個聰明、可愛的小姑娘,她的太空授課一定會帶給大家驚喜。

神十的指令長聶海勝則表示,王亞平是個要強的女孩兒,有時候他們想幫她,但基本插不上手。

被同伴們稱為「小姑娘」、「女孩兒」的王亞平說:「生活中他們把我當作小妹妹一樣照顧,但是在工作上,我希望自己成為可以和他們並肩作戰的戰友。我想讓大家看到,我們『80後』是敢於迎接挑戰的一代。」

1年前的神九乘組選拔,成績同樣優秀的2名女太空人中,最終只有1人能成為大陸首位飛向太空的女性。王亞平以微弱之差落選。

太空人系統副總設計師黃偉芬指出,王亞平當時幾乎沒有停頓即投入到後續訓練中,顯得平和、堅強。

王亞平剛加入太空人隊伍時,一直苦於超重訓練無法突破二級,經向許多「老大哥」討教,她在第2年超重訓練成績終於達到一級。

和很多年輕人一樣,王亞平喜歡攝影,愛聽音樂,愛打籃球。

BARCODETEC | ZEBRA | CAB | TSC | GODEX | POS | SCANER | TAG | RIBBON | LABEL |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