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國正妹茱莉大花臉

做臉是為了更美,但一名新加坡女部落客做完臉引發嚴重過敏,變成大花臉!這名常在網路分享美妝心得的正妹部落客,日前做完臉後疑似發生過敏反應,全臉長出密密麻麻面皰且化膿,求助多名皮膚科醫師後,近日狀況才慢慢穩定。她以慘痛經驗提醒粉絲,要慎選商家及產品。


現年二十多歲的部格客茱莉,在網路上暱稱「邦邦」(Bun Bun),常在網上分享美妝心得。上月底她在部落格發文(網址:http://goo.gl/V3IZ4),指做完臉後當晚開始發癢並冒痘子,越長越多且化膿,整張臉面目全非。

扯「先糟再變好」

邦邦聯絡護膚中心,對方說她需要擠膿,請她到總部接受處理,還跟她說這是課程後的敏感反應,「皮膚會先變糟,再來就會變好」,她氣得在部落格痛:「狗屁!」
邦邦看過多名皮膚科醫師,面皰仍不斷增加,舊傷口結痂後,更多新膿包又冒出來。她在部落格記錄這段過程,稱在第5天沮喪到最低點。期間她的部落格進入星國部落格大獎決選,滿臉豆花的她只好戴口罩出席。她未公布護膚中心名稱,認為對方非故意,但提醒粉絲愛美是有風險的。

醫:恐細菌感染

國內開業皮膚科醫師游鴻儒認為,邦邦的情形除了過敏,也可能是感染。若護膚中心的無菌操作不完全,器具或產品遭細菌污染,可能發生這種症狀,應用抗生素治療。若是過敏反應則需服抗組織胺類藥物。
游鴻儒表示,民眾若做完臉後出現不適,又無法立即就醫時,可用毛巾冰敷並停用保養品,但仍要盡快就診。 

做臉注意事項

◎美容師應具備技術士證照,最好有定期檢核或進修
◎觀察護膚中心環境或器具是否清潔
◎美容師或接待人員說話及回答問題是否誠懇,若不斷推銷產品或課程就要小心
◎不要被太便宜的醫美療程(如雷射只要299元)迷惑
資籿來源:游鴻儒醫師

BARCODETEC | ZEBRA | CAB | TSC | GODEX | POS | SCANER | TAG | RIBBON | LABEL |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