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十大怪法令:晚上沖馬桶、開車喇舌…都犯法



1、禁止吃口香糖

許多沒公德心的民眾吃完口香糖後,喜歡把吃剩口香糖亂丟,導致其他民眾被口香糖黏到。新加坡為維護市容,自1992年起禁止食用與販售口香糖,違者將罰鍰100美元。

2、禁止雕沙堡

到海灘玩雕沙堡是許多遊客的最愛,不過愛雕沙堡的遊客到義大利的Eraclea海灘可能會失望,因為當地政府禁止民眾雕沙堡。

3、吸菸違法、吸大麻合法

在多數國家大麻被列為毒品,因此禁止吸食大麻,抽菸則是在密閉空間與公眾場合被禁止。不過在荷蘭阿姆斯特丹卻有讓人疑惑的現象,那就是在咖啡館等公眾場所吸菸是違法的,但是吸食大麻卻是合法。

4、禁止單身女性假日跳傘

跳傘是一項刺激的運動,深受喜愛尋求刺激的年輕人喜愛。不過,美國佛羅里達州當地法律規定,單身女性不得在周日進行跳傘,一旦違法將會被處以監禁。

5、晚上沖馬桶犯法

夜晚沖馬桶的聲音有時候非常惱人,因此瑞士法律規定,晚上10點以後不得使用公寓的抽水馬桶;更扯的是,男性在晚上10點之後站著小便也是犯法。

6、開車喇舌犯法

為了確保行車安全,多數國家規定開車不得打電話,有些國家則是規定開車不得從事性行為。義大利城市Eboli則禁止情侶在開車時喇舌,違法最高將被處以500歐元(約19,400元新台幣)的罰款。

7、禁止穿著會發出噪音的鞋子

為了確保安寧和當地的自然環境,義大利北部Capri島禁止民眾穿著會發出噪音的鞋子。日前才有一對觀光客因為穿著人字拖出門被逮捕。

8、禁止蒙眼開車

美國阿拉巴馬州禁止駕駛蒙眼開車,這項法律還真是有點多餘,令人感到啼笑皆非。

9、接吻犯法

在信仰回教的阿拉伯國家,因為民風保守,所以禁止穿著清涼與在公共場所從事較親密行為。阿拉伯聯合大公國的杜拜法律規定,在公共場合接吻違反當地法律,違法者將遭到逮捕。

10、吃榴槤犯法

榴槤產自於東南亞,以臭氣濃厚著稱。現在許多東南亞國家卻為了維護公共場所的空氣品質,禁止民眾在公共場合吃榴蓮。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