月亮公主告別!孟庭葦『封刀』之作

月亮公主告別!孟庭葦『封刀』之作

即將推出個人第23張音樂作品「太陽出來了」


踏入華語歌壇22年,唱紅<你看你看月亮的臉>被封為『月亮公主』的孟庭葦,即將在10月19日,推出個人第23張音樂作品《太陽出來了》,也是她流行樂的句點。孟庭葦說:「我希望這張專輯是我在歌壇的流行音樂部份的最後一張作品」。


選用專輯中的歌曲<太陽出來了>作為專輯名稱,孟庭葦透露:「最主要是因為在我內心裡面,我希望這張專輯是我在歌壇的流行音樂部份的最後一張作品。工作夥伴們開玩笑講,如果這是亞亞姐的最後一張流行歌壇專輯了,就代表月亮不見了,而太陽就出來了。」她也表示,「太陽出來了」意味著一個新生命和新階段的開始,「在一整夜的黑暗之後,太陽出來了,代表著一個全新的開始、一個充滿愛的新世紀。」


孟庭葦接著說:「畢竟我的心境有很大的轉變,然後小朋友慢慢長大,也要上小學了,我在內地每個月都有演出邀約,在兩岸往返非常頻繁,除了一般的商業演出,這兩年也都在做個人的演唱會,曾經有連續工作23天沒回台灣的記錄,所以我希望儘量減少演唱工作,在台灣儘量不曝光,可以保有家庭生活。」


她亦期待《太陽出來了》能成為自己流行歌壇上的絕響,「我希望這張專輯就像金庸的封刀之作一樣,而在流行音樂這個階段性任務完成之後,我接下來應該還是放比較多的心力在佛教音樂上。」


對這張專輯高度重視,孟庭葦除了與最喜愛的「琉璃工房」合作外,也邀請到國寶級書法家周良敦老師,親筆揮毫專輯內頁文字。她期待能藉這些跨界合作,讓流行音樂與傳統藝術有更多無價的結合,她誇讚:「周老師是一個非常傳奇的人物,他應該是唯一一位人還在世,作品就已經被故宮博物院收藏的當代書法家吧!」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