申東靖

申東靖病逝



藝人申東靖(本名李水清)上月底因頭痛暈倒入院,開刀後昏迷不醒,昨下午5點33分,因右側硬腦膜下出血及急性腎衰竭病逝,家屬將他從基隆長庚醫院移回瑞芳阿嬤家,拔管後嚥氣,得年29歲。


回顧申東靖短短29年人生,他兒時是個『歹命囝仔』,出生不久父母親離婚,且分別重組家庭,雙方都不希望他成為人生絆腳石,最後把他丟給外婆照顧。

直到7歲那年,由爸爸扶養的哥哥因溺水過世,才願意回頭看看這孩子,把他接來同住。當時小小年紀的申東靖沒得選擇,被迫和最愛的外婆分離,長大後回想那一幕,他記憶深刻說,自己一直哭,看著車窗外的外婆,身影像電影般逐漸變小,直到再也看不見。

而後時光,最開心的事變成放暑假回老家探望外婆。申東靖曾說:「外婆告訴我,把我養大的錢都是跟附近鄰居借來的。」他和外婆感情深,曾在身上刺外婆的名字和經文,希望分擔她生病的苦痛。

之後考上華岡藝校,父親嫌學費太貴,直接撕毀註冊單不讓他讀。傷心至極的他,難過的離開那個家。當時他深刻體會到,想要讀書只能靠自己了;也曾說「誰對我好,我都知道」。15歲他回到外婆家,開啟他的打工人生,曾當過KTV和三溫暖服務生。




前可米小子成員申東靖先前因腦部開刀,住院至今19天,但19日晚間驚傳噩耗,病情急轉直下。據了解,家人目前放棄治療,已在家中過世。
申東靖日前突然昏迷緊急送醫,檢查後發現腦部有血塊,必須立刻動手術取出。經紀人呂映樞當時以簡訊回應,他正安心靜養,盼外界給予空間。但好友楊繡惠卻表示他已經出院,並且提到申母打算帶他去高雄養病。被外界發現兩人說法不一,啟人疑竇。而今日驚傳申病逝消息,一向侃侃而談的楊繡惠對此不願回應,只說:「要問經紀人,我已經2個星期沒去看他了。」


快訊/申東靖病逝家中 家人放棄治療

先前申東靖曾被爆料,身上持有一粒眠、K他命等三級毒品。呂映樞當時回應:「應該是警方看錯人!」不過他坦言申有時情緒不穩,會為了工作、感情的事情想很多,有時焦慮有時亢奮,也有長期吃助眠藥物的習慣。對於申東靖突傳逝世消息,令外界震驚。




通告藝人、可米小子成員申東靖( 本名李水清 )昨下午5點33分因右側硬腦膜下出血及急性腎衰竭病逝,他上月底因頭痛暈倒住院開刀,昏迷不醒,昨家屬將他從基隆長庚醫院移回瑞芳阿嬤家,拔管後嚥氣,申家人面對年僅29歲的寶貝兒子驟逝,哀痛放聲大哭,還找人連夜誦經。

申東靖8月8日錄完年代《至尊百家樂》後未再公開現身,經媒體明查暗訪才知他之前因常頭痛,家人一度以為只是感冒引起,勸他在家多休息,沒想到上月底他再度頭痛難耐,緊接昏倒撞頭,送醫檢查發現腦部有血塊,開刀取出血塊後頭部仍明顯腫脹,又造成缺氧,一直昏睡,讓親友擔憂不已。

他昏迷不醒,加上從上月30日開始插管,醫院方面表示不能連續插1個月,否則恐有感染風險,已通知申家人,倘若本月30日前沒有好轉,就得做好心理準備,未料昨仍無力回天。
基隆長庚昨晚也表示,本名「李水清」的申東靖因腦幹出血,引發多重器官衰竭,原定今天才由家人帶回,未料下午病情惡化,傍晚5時許,在家人陪同下,插管搭救護車,留著最後一口氣回到新北市瑞芳區的阿嬤家,下午5點33分拔管,宣告死亡,而他的靈堂也將設在台北,方便親友悼念。

昔日「可米小子」戰友王傳一昨聽到噩耗十分錯愕,說:「聽了非常難過,我們後來在各自領域很少聯絡,但他很念舊,逢年過節總會簡訊問候。之前知道他生病後本想透過在榮總的父親做點什麼,但他在基隆長庚要轉院必須評估,現在來不及了。」

曾少宗昨乍聞申東靖去世當場愣住,然後哭了出來,之後不斷重複說:「怎麼會這樣?」
2人平時在微博互相關注,上綜藝節目時也偶爾碰到,但沒想到現在竟天人永隔。

曾是申東靖工作夥伴兼好友的陳鎮川昨陪他走完最後一程,陳鎮川昨未接電話。據悉前晚醫生判定申東靖腦死,已告訴家屬可放棄治療,申媽媽不忍他受苦決定放棄治療,據悉這陣子親友不放棄一絲希望,曾請有修行的師父為他祈福,可惜仍喚不回他的生命。申東靖動手術開腦,住進加護病房20天,初估醫藥費超過30萬元,楊繡惠曾表示打算幫忙賣掉他三重35坪、1500萬元新屋。

情同姐弟的乾姐楊繡惠表示,她一開始也不敢置信。她直言下午才和申媽通過電話,詢問狀況,表示申東靖「沒好也沒壞」,還約了周日去看他,沒想到9點錄影結束後打開手機,聽聞噩耗驚呼:「不可能!」楊繡惠今 ( 20 ) 日早上將和申家人到基隆殯儀館會合,了解情況。

申東靖本名李水清,台灣男歌手,2001年以可米小子出道,發行了3張專輯。2005年可米小子解散,長時間以來都是個人發展,常以諧星身分在各個綜藝節目上出現。2010年參加《金曲超級星》比賽,想一圓台語歌星的夢想,可惜都無法圓夢。申東靖之前所屬的可米小子,是製作人柴智屏成功捧紅F4後,再度打造的男子偶像團體,2002年可米小子出道,一度備受看好,但2005年因唱片銷售不佳宣告解散單飛,成員中的王傳一、安鈞璨、曾少宗轉攻戲劇,申東靖轉為通告藝人,並為出台語專輯努力。

申東靖2001年與王傳一、安鈞璨、曾少宗、張庭偉、許君豪,從TVBS-G選秀節目《新人幫》脫穎而出,隔年組團出首張專輯,後來許君豪因受傷退團,2005年解散時,僅有張庭偉回去完成學業,其餘都留在演藝圈。可米小子解散後,申東靖跟安鈞燦曾在綜藝節目上,爆料曾少宗偷放負面消息給記者,兩人對他很感冒,結果曾少宗意外現身,三人就在節目上大和解。


他今年9月底傳出因腦部有血塊,在家中昏迷,經緊急開刀後,因為腦部缺氧,陷入昏迷,在此之前,好友楊繡惠說他最近都不說話,也有製作人說他不接電話也不回電話,感覺不對勁,昏迷的內情才爆發。之後又被報導曾於新北市三重區昏倒路邊,且當時身上被查出3包K他命和36顆一粒眠等毒品,遭移送法辦,不過申東靖家人否認他吸毒。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