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Phone 5 國外科技媒體測評


iPhone 5在預訂階段的資料表現讓人們印象深刻,24小時預訂量突破200萬台刷新了之前的所有紀錄。國外科技媒體紛紛對這款手機進行了測評,總體來說都非常的正面,有爭議的地方在於充電介面和蘋果自身的地圖。
華爾街日報:市場上最好的智慧手機  
36氪報導,儘管iPhone 5仍然存在某些不足,但華爾街日報的Walt Mossberg(莫博士)對這款產品的評價是『市場上最好的智慧手機』。在螢幕尺寸上,相對於三星Galaxy S III,他更願意選擇iPhone 5,因為他發現『iPhone 5使用起來更舒適,特別是單手使用的時候。』他說iPhone 5在不以犧牲電力續航並且還保留一流的手感和更高級的做工為代價的前提下,其在速度上還得到了顯著提升,並且更薄更輕,還有更大的螢幕,就像其他蘋果產品那樣華麗、優雅。
不過莫博士認為iPhone 5最大的不足在於其新的地圖應用,他喜歡新的turn-by-turn導航模式,但是將Google地圖撤掉顯然是一個倒退,因為蘋果自身的地圖缺乏街景和公共交通路線。另外不好的一點就是其新的lightning介面,他說這簡直會激怒人們。在華盛頓和矽谷測試其LTE網路時,其平均的下載速度為25 Mbps,最高值達到42 Mbps,而上傳速度在13 Mbps左右。這些速度比其平常使用Verizon的3G版iPhone 4S要快上10倍。
紐約時報:在設計和元件構成方面仍然非常強大,但是相容性不夠
David Pogue在紐約時報對iPhone 5的評價為『beautiful』,特別是新的黑色和slate模型。而對於更大的螢幕,他認為這很好(nice)但並不是非常大的改變(life-changing change)。不過對於iPhone 5的構造,他印象深刻,他說其照相機是目前手機上最好的。但是其在全局相容性方面的匱乏是這款設備的一大弱點,新的充電介面對於現有iPhone用戶來說就非常不好。
對於Windows Phone和Android,David認為Windows Phone的設計非常出色但是缺乏足夠的App和其他設備,而Android手機呢,儘管有更大的螢幕、讀卡器槽以及支援NFC,但卻有更多缺陷、更混亂以及更碎片化。iPhone沒有提供更多的模型或者定制供消費者選擇,但是它堅持一貫的設計風格並且有更好的App。他認為蘋果擁有它一貫制勝的技術提升和創新,大多數人還是會升級到最新設備,就像以往做的那樣,新介面的影響其實有限。
彭博社:非常棒(terrific)的一部新手機 
在彭博社的Rich Jaroslovsky看來,儘管iPhone 5沒有非常大的一些功能方面的突破,但是他仍然認為它是一部非常棒的手機。他說iPhone 5在保持一貫穩健的情形下仍然非常的緊湊和輕便,它在手中的感覺非常的好。Jaroslovsky對新的EarPod耳機特別喜歡,因為它們不會很快從耳朵裡掉出來並且也不會讓他感受到任何的疼痛感。不過對於蘋果自身地圖的turn-by-turn導航,Jaroslovsky說其導航經常會方向相反,甚至將他帶到錯了幾個街區的錯誤地方。最後他總結說iPhone 5 不完美,而我們很幸運的是市場上還有許多其他很好的智慧手機,但毫無疑問最棒的手機只有一款,那就是iPhone 5。
The Loop:小改變,大進步 
The Loop的Jim Dalrymple對iPhone 5在設計上的整體印象為『小的設計改變,但在用戶體驗上卻是非常大的進步』。相對於各種參數,他更看重手機在日常生活中的使用感受,他說:就像我以往做的評測那樣,我想告訴你我的日常使用感受,我是如何用新設備處理我的日常事務,對我來說這才是最重要的,而不是那些枯燥的參數。
對於螢幕,他認為4寸的螢幕非常好,因為它提供了更多的空間。而整個機身的變長也比較適合他本人的選擇,因為現在的尺寸並不顯得笨拙,而且完全可以單手控制。他說對iOS 6中的特性他最喜歡是與iCloud進行的整合:『我的所有一切都在iCloud裡面,因此對於這個功能我感到非常高興』。不過對於很多人在蘋果地圖方面遇到的問題,Dalrymple說他並沒有遇到任何困難,在家或者在舊金山都表現良好。最後他總結道『iPhone 5顯然是最大的勝利者,人們沒有任何理由不去升級或者購買這款手機。』
蘋果的御用科技博客Daring Fireball:真的很棒(nice) 
Daring Fireball的John Gruber開篇以iPhone 5非常棒開頭(The iPhone 5 is really nice),他這樣說道:它感覺起來很棒,看起來很好,無論在任何尺寸,iPhone 5的螢幕尺寸都是我看過過程中最好的。你可以非常容易的察覺到其運行和網路速度更快速更流暢。它比之前的任何一代都更輕更薄,照相的效果也更好,在我6天的測試中,其電力續航能力與iPhone 4S完全不在一個層面。
Gruber特別對iPhone 5在手上時的手感大加讚賞:『如果你想知道它到底有多好,那麼只需握著它。它就像是出自一個手表工匠之手,你可以感受到微米級別零部件的契合。』他聲稱這款手機是所有蘋果產品中的旗艦機型。對於是否值得升級,他給出了一個非常簡單的答案:『如果經濟允許,Yes。』
TechCrunch:清晰的輪廓幾近完美
TechCrunch的MG Siegler用了很長的篇幅來寫他對iPhone 5的感受,他認為iPhone 5是蘋果到目前為止最好的一次升級,他對那些對 iPhone 5 感到失望的人說:『我建議親自到蘋果商店去試用一下iPhone 5,我敢說你會發現自己之前的大話是多麼荒謬,iPhone 5 是一台接近完美的智慧手機。』
對於此次螢幕的變化,Siegler持積極的態度,認為防止了碎片化。而他對iPhone 5的LTE網路的評價是『fast as hell』,他說比他家裡的WiFi還快,在Verizon的網路下,其下載的平均速度達到了20 Mbps,而上傳速度則在3 Mbps,相比於現在iPhone 4S的2 Mbps 下載速度和0.75 Mbps的上傳速度,確實有著非常大的提升。華爾街日報的莫博士的測試速度也證實了這點。對於大家存在爭議的Lighting 介面,Siegler並不是非常關心,只是說這是進步帶來的代價。而在蘋果自身的地圖方面,他也承認目前還無法和Google地圖相比,也遇到過用蘋果自身地圖將自己帶錯方向的情形。
Engadget:更薄、更輕、更快、更簡潔
在Engadget的Tim Stevens看來,相比於iPhone 4S,iPhone 5可以說在各個方面都做出了巨大進步。他說,『很顯然,蘋果公司對自己再次敲開公園的大門感到非常有自信,而我們不得不承認這點。』而在更薄、更輕與更大的螢幕之間,他對更薄評價較高,他說當人們拿起它的時候就會被吸引住。
Stevens也對lighting 介面感到一點擔憂,不過經過多次測試,連接到iTunes時這個介面的速度要比iPhone 4S快20%。而FaceTime HD 攝像頭的位置移到了中間,他認為這是一個顯著的改進。最後他總結道,iPhone 5是絕對的亮點,而其設計則可以說是領域的標竿。
USA Today:令人豔羨(Lust-worthy)
相比於去(2012)年的iPhone 4S表達的失望之情,USA Today的Edward Baig對今年的iPhone 5的評價是Lust(渴望)。他承認會有很多消費者會支援像三星Galaxy S III這樣的高終端Android手機,但他認為蘋果的這款設備讓蘋果繼續保持在智慧手機領域的最前端。經過一個星期的測試後,他說他也想擁有一個:人們一直對iPhone 5充滿了各種期待,特別是在競爭變得更加嚴峻的情況下。不過在提供了更快、更吸引人、支援LTE以及更大螢幕的設備後,蘋果透過這款設備達到了人們的預期。
從以上國外各大科技媒體的實際評測來看,iPhone 5在整體上可以說是非常優秀的一部手機,用MG Siegler的話說可能就是近乎完美。不過我們也看到,採用新的lighting介面和不斷的去Google化,已經給iPhone 5的用戶體驗帶來一定傷害,特別是去掉Google的地圖服務轉而採用自身的地圖。但是從目前的情況來看,去Google化已經成為蘋果的一項戰略,因此未來將如何演繹,我們只能拭目以待。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