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長單字三小時半

最長單字三小時半


最長單字要花上多少時間來唸?答案是三個半小時。該個擁有十八萬九千八百一十九個字母的單字,代表一種全球目前已知最大的蛋白質,負責肌肉的被動彈性反應。其實它嚴格來說並非一個真正英文字,而是根據國際純化學與應用化學聯盟(IUPAC)的命名規則,所定出來的化學字面公式。

之前許多冷知識,都指出火山矽肺症(Pneumonoultramicroscopicsilicovolcanoconiosis),這個由45個英文字母組合而成的單字,為最長英文單字。但其實登記在案的英文單字還有更長的組合,光是唸完就需花費3.5個小時。
火山矽肺症(Pneumonoultramicroscopicsilicovolcanoconiosis)在這個單字面前可能要伏首稱臣,最長的單字由189,819個英文字組成,是個化學物質名稱,但在我們揭曉之前,先來看看還有哪些單字比火山矽肺症更長。

第三名-Lopadotemachoselachogaleokranioleipsanodrimhypotrimmatosilph-ioparaomelitokatakechymenokichlepikossyphophattoperisteralektr-yonoptekephalliokigklopeleiolagoiosiraiobaphetraganopterygon

由一位古希臘喜劇作家-亞里斯多芬尼斯,在一部他所創作的喜劇<Assemblywomen>中自創的空想菜餚。希臘原文為λοπαδοτεμαχοσελαχογαλεοκρανιολειψανοδριμυποτριμματοσιλφιοκαραβομελιτοκατακεχυμενοκιχλε-πικοσσυφοφαττοπεριστεραλεκτρυονοπτοκεφαλλιοκιγκλοπελειολαγῳοσιραιοβαφητραγανοπτερύγων。

第二名-Methionylglutaminylarginyltyrosylglutamyl...serine(共1,909個字)

是由Dictionary Project Inc公司出版的一本書籍<A Student's Dictionary & Gazetteer>,在第19版時收錄,ISBN碼為1-934669-21-0,想購買的人千萬不要買錯喔!
▲能夠拿到這本書籍,看這些小朋友笑得多開心啊!(圖片來源:Dictionary Project

第一名-Methionylthreonylthreonylglutaminylarginyl...isoleucine(共189,819個字)

還好這個爆長的英文單字有個較為簡短的名稱Titin(或是connectin),是個蛋白質化合物的化學名稱。大家都知道蛋白質可長可短,所以這個世界上最長的蛋白質完整寫出的時候,就變成了世界上最長的單字。如果讀者有興趣,可以按這裡下載一個185KB的純文字檔,好好觀賞一下蛋白質的美妙。
在11月15日時,Orkhanoid這位YouTube用戶上傳了一段影片,內容為Titin的發音過程,內容竟長達3小時33分!
▲真的要念嗎?(圖片來源:YouTube)
▲小編打從心底佩服這位仁兄。(影片來源:YouTube)
這位勇氣十足的人兄為Dmitry Golubovskiy,是Esquire俄羅斯版雜誌的CEO(吃飽沒事幹?)。編輯在此提醒大家,三個半小時可以完成許多美好的事物,千萬不要把這個影片給看完啊!
資料來源:GeekologieWikipedia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