聞屁師

聞屁師
很多人聞屁色變,但現在有一種新興行業「聞屁師」,可以透過不同屁味判斷病症,年薪高達30萬元人民幣(約140萬元台幣)。


最近在江蘇衛視《非常了得》節目中,「聞屁師」這個新名詞讓不少觀眾都感到新鮮及詫異。被稱為空氣「捕快」的他們,錄取條件嚴格,年齡多為18至45歲,不能吸菸、喝酒,不能塗化妝品,不能有鼻炎,甚至不能穿剛剛塗完鞋油的皮鞋;經過特殊訓練,能分辨出花香、汗臭、甜鍋巴味、成熟果香及糞臭等氣體,才能正式上工。


據悉,正常人一般放屁是臭的,但不會特別臭,如果要分等級,還有些屁是香的,例如寶寶放的屁有奶香味,但這表示寶寶消化吸收不好。
南京市中西醫結合醫院肛腸科專家王元釗接受《金陵晚報》訪問時說,大家平時吃的食物被細菌「加工」後,變成富含硫化氫的氣體,這種硫化氫的味道基本就是屁的味道。


據報導,惡臭味的屁可能提示放屁者腸道內有細菌感染,腸黏膜受到細菌毒素的破壞,大便也會排出剝落的壞死黏膜上皮細胞,患者常常還有腸絞痛、裡急後重、甚至發熱等症狀。

腥臭味的屁可能提示消化道出血,這些血液積滯在患者胃腸道中,胃酸及腸道細菌把血液分解,有時候排出的糞便會像柏油般。另外,腸道有惡性腫瘤時,因為癌組織糜爛、剝落、出血,再加上細菌的分解發酵作用,放出的屁也會帶有腥臭味。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