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振聰受洗

最近朋友傳給我一篇《陳振聰受洗見證》的文章。
  陳振聰是誰?香港人應該不會不認識他。

  陳振聰的玄學風水、神神怪怪的術數理論,加上跟「小甜甜」的婚外情……曾經令他成為香港人最討厭的人物之一!
  不過,一切都已經過去。
  他見證時說:「我的人生,大起大落,窮過、有錢過、捱過,亦歎過,但回頭看其實甚麼都不是,只不過是過眼即去,幻夢數碼人生。但上帝就用這工具,改變了我真正的生命,給我永恆的盼望……我相信,上帝對我們每一個人都是有祂的旨意,我只是靜靜地祈禱,等候祂頒下另一道聖旨,接受任務,展開新的明天。」
  曾推卻與陳先生作專訪
  我不認識陳先生,不過本來是有一個機會的。
  不記得哪一年了,是我剛離開電視台,還是剛從英國回來(我的記性是很差的)?當時有一個中間人找我,希望我跟陳振聰做一個專訪,據說那時他人在日本,中間人請我到日本跟他做訪問。
  我想了想,然後叫了一個很高的價錢把訪問推了。
  因為,我不想做。
  原因是我不喜歡這個人。
  我想沒有太多香港人喜歡他,直到我讀到他受洗見證的文章……
  我相信他改變了。
  舊事已過變成新的
  一個人沒經過苦難,說不出以上的話。只有一個真正痛苦過的人,因為要為他受的苦找出路,才會明白一切一切的苦都是上天要你明白祂道理的一個手段。
  你愈執着、愈死心眼、愈頑強,上天給你的苦會愈大,因為苦不大你就不明白。
  我很怕死,所以只要一點點苦,我已經叫救命,已經馬上找苦口的出路,所以我的苦比他們的少很多。
  真的,你經歷所有的痛苦,其實只不過是要你明白道理,之後讓你活得更快樂。
  道理是甚麼?就是不要貪、不要憤怒、不要執着。
  你想想,你的痛苦來源有哪個不是來自以上的?
  沒這些,你就會很快樂。
  陳振聰說,現在的他只會等待祂的旨意行事。人本來就是很被動,只有不明白的人才說人是萬物的主宰。
  人幾時主宰過萬物?
  人只是演員,祂是編劇;祂要你走,你不能躺;祂要你死,你不能生;祂要你娶A小姐,你娶不到B小姐……
  是嗎?
  人,最多只可以盡力而為,其他的,你我都控制不了。
  陳先生說舊事已過,一切都變成新的。
  他的新名字叫Peter。
  下次在街上見到他,記住叫他Peter。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