楊受成告google

楊受成告Google高登誹謗

商人楊受成日前入稟高等法院,指谷歌(Google)、本地維基網站「香港網絡大典」及高登討論區刊登誹謗他的文章。楊受成除了要求各被告賠償,更要被告公司交代相關文章的點擊次數,以及供出有份撰寫文章的網民身分。

3間被告公司分別為谷歌、為「香港網絡大典」提供平台服務的美國網絡公司Wikia Inc,以及管理高登討論區的活現媒體傳播有限公司。楊受成指谷歌旗下網誌服務blogspot.com於年前刊登一篇由網民「社會公義」撰寫的網誌,題為「淫照風波的背後﹕英皇楊受成與當紅女星的淫賤史」,楊指有關文章誹謗,更要求谷歌供出網民「社會公義」的身分,記者昨日發現有關文章仍然放在「社會公義」的網誌。

要求供出撰文網民身分


至於「香港網絡大典」被指誹謗的文章,則為「受爭議事件 懸紅三千萬美元通輯(緝)老千商人」及一篇有關楊受成個人資料的文章。高登的6篇討論文章,則分別有「楊受成三聲恭喜贈梁洛施 賭王戥李嘉誠再做爺爺開心」、「楊受成係唔係×過晒所有英皇女明星??」、「楊受成獲選『十大慈善家』」、「楊受成 曾憲梓膺世界傑出華人」、「楊受成母親病逝」、「香港樂壇搞成咁,英皇同TBB要負全責!」,楊受成指當中個別討論內容對他構成誹謗,又要被告公司供出20個高登網民的真正身分。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