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3屆漫畫博覽會

第13屆漫畫博覽會

第13屆漫畫博覽會今天在台北世貿一館舉行,主辦單位找來宅男女神「豆花妹」蔡黃汝助陣代言。

2012年第13屆漫畫博覽會,今年邀請超過45名國內外漫畫家舉行簽名會,展場規模也再擴增到420個攤位約70家廠商參與。

今年人氣聲優仍是亮點,木棉花邀請到第一次來台的「爆漫王」聲優日野聰、阿部敦;「魔導少年」的聲優大原沙耶香;群英社則邀請「影子籃球員」的聲優小野賢章、小野友樹。

漫畫博覽會登場 豆花妹助陣


東立出版社則邀請2名巨匠級的日本漫畫家來台灣,包括「妖怪少爺」作者椎橋寬,2008年第一部連載的漫畫作品「妖怪少爺」締造全日本累積銷售量1100萬本的銷售成績,堪稱是天才型的漫畫家。

另外,「殭屍哪有那麼萌?」作者服部充也會來台簽名,「殭屍哪有那麼萌?」是服部充繼「GO!純情水泳社」後第2部改編動畫的作品,取材自美國B級恐怖片創作出的黑色喜劇。
國內部分,東販邀請到「原來我是粉」作者小末。小末是國內知名漫畫家曉君跨足圖文書市場的筆名,出版過多部漫畫作品,這次用小末的筆名發表第1次創作的圖文作品,書中利用有趣的圖文描繪出粉絲不為人知的甘苦。

2012年漫畫博覽會,今天起至14日在世貿一館舉行。1010809
漫博會開幕 人潮較往年少




圖說:今(9)日於台北世貿一館正式開展,早上十點鐘一開門,瞬間湧入大批動漫迷。(記者陳德偉攝)

(中央社記者鄭景雯台北9日電)第13屆漫畫博覽會今天開跑,今年人潮明顯比去年少1至2成。

第13屆漫畫博覽會今天在台北世貿一館舉行,歷年來漫博會都是在暑假舉辦,吸引大批學生人潮,但今年場外排隊人數較往年少許多。

尖端出版社企宣組長邱小祐表示,的確感受到人潮比以往少1至2成,擔心現場銷售狀況會不如以往。



但東立出版社企畫部副理吳姿鴈則認為,限量商品仍然是漫迷搶購的主力,要加強銷售除了在漫畫中加入作者簽名,也會隨書附贈限量商品,加強珍藏性質。

另外,漫畫除了被運用到電玩遊戲上,現在也擴增至桌上遊戲,專門引進國外桌上遊戲公司新天鵝堡,過去代理較多德國桌上遊戲,今年配合漫博會,也引進日本的桌上遊戲「女僕之心」、「戰國大名」等,遊戲卡上是原創的漫畫人物,一方面可作為收藏,但也具有娛樂的效果。

2012年漫畫博覽會,今天起至14日在世貿一館舉行。1010809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