樂壇公廁


美食多 公廁多 德國旅遊達人 大讚台灣



「步道上竟然有這麼多人!」歐洲著名旅遊作家馮卡普夫,全家來台步行旅遊,對台灣步道之完善大為驚訝;太太希比莉對隨處可見的免費公廁,非常難忘,她說,這讓女性不必在野外解決問題,台灣真是非常適合女性旅遊。
     告別寶島前 再吃御飯糰
     馮卡普夫夫婦及兩個兒子盧卡斯、菲力斯最愛台灣的美食。蚵仔麵線、臭豆腐、炸鹽酥雞、碳烤雞腿等夜市小吃,或是鼎泰豐小籠包、海鮮餐廳的螃蟹與蝦料理,連便利商店的食品,也成為他們口中的台灣美食,關東煮、御飯糰及泡麵等,讓他們念念不忘,直說台灣的吃真的太豐富、太多樣了,每天可吃到不一樣的東西。
     今日將結束兩周台灣遊的馮卡普夫,俏皮地拿出菱角說,他即將撰寫的台灣旅遊書籍,首先要介紹的就是台灣的美食,臨行前他還要到便利商店購買鮪魚三角御飯糰,一飽口福。
     步道走透透 聽〈高山青〉
     走過陽明山七星山步道、太魯閣錐麓古道與白楊步道,再到阿里山森林步道、墾丁社頂公園,馮卡普夫表示,歐洲的山多為岩石,台灣的山為則多是綠色草樹覆蓋,美麗又具特色。
     馮卡普夫全家人在阿里山健行時,看到許多陸客團,感到驚訝;經導遊徐自毅解釋兩岸特殊政治狀況後,馮卡普夫特別要求下載介紹阿里山的名曲〈高山青〉。
     春吶辣妹 包太緊不夠看
     馮卡普夫最推薦的台灣健行路線,是太魯閣和阿里山。他說,前者除峽谷風景美,還具體能挑戰性,步行時會流汗,符合德國人健行的喜好;後者則是景色與歷史結合,包括日本人在台灣的神木開採歷史,以及兩岸分治時大陸教科書將阿里山列為台灣地標景區。馮卡普夫說,他希望能再來台灣,到他這次來不及去的花東及南迴旅行。
     馮卡普夫一家人在墾丁健行時,剛好碰到春吶期間,穿比基尼的辣妹比平常多;但太太希比莉還認為不夠看,她說,墾丁沙灘這麼美,若在德國,女生都一定盡量露,台灣女生卻包緊緊,台德真的大不同啊!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