蘋果向中國消費者道歉



有庫克落款的致消費者信中承諾四項重大調整:改進iPhone 4和4S維修政策;在蘋果官網上明確產品的保修期和保修政策;加大力度監督和培訓蘋果授權服務提供商;確保消費者能夠便捷地聯繫蘋果以反饋服務的相關問題。

信中說,自2013年4月起,蘋果將 iPhone4和 iPhone4S服務包升級為全部採用新部件的設備更換和自更換之日起重新計算的 1 年保修期。

「如消費者的iPhone4或iPhone4S已經過Apple 或 Apple 授權服務提供商使用部分重新裝配套件維修,我們會視其為整機更換,並為維修後的 iPhone 提供自維修之日起重新計算的 1 年保修期。」

聲明說,蘋果的保修系統已經更新了有關信息,因此,「受影響的消費者不需要採取任何額外行動」。

蘋果公司的道歉信最後強調:「我們始終對中國懷有無比的敬意,中國的消費者始終是我們心中的重中之重。」
有網友評論說,蘋果公司選擇在愚人節發出道歉信,令人覺得他們不可靠。

此前中國中央電視台3月15日點名批評蘋果公司,隨後《人民日報》又連續三天發表文章,指責蘋果售後服務「中外有別」,實施「中外雙重標準」。

《人民日報》星期三(3月27日)發表時評,批評蘋果在中國「無與倫比地耀武揚威」。

不過,包括美國《財富》雜誌在內的媒體也對中國消費者提出的要求予以質疑,並對比了蘋果在中國和美國售後服務的內容,發現二者之間並沒有區別。
中國媒體連續對蘋果公司發出批評令蘋果陷入了該公司入華以來最大的輿論危機中。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