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秀珍自殺

金秀珍自殺


曾參與韓劇《順風婦產科》演出的韓國女星金秀珍,上月29日於其首爾的家中身亡,終年37歲。據當地警方透露,金秀珍在當日晚上9時左右於家中上吊自殺,男友上門發現其屍體後報警。據警方透露,在現場發現了金秀珍留下的遺書,並寫有「患有抑鬱感覺痛苦」和「對不起家人」等字句,初步推斷她因為抑鬱症而自尋短見。

金秀珍經理人公司的職員對噩耗都感到驚訝,並透露金秀珍90年代尾退出娛樂圈,到澳洲經營餐館。幾年前回流韓國一心復出,卻遭前經理人詐騙,在過去3年間沒有任何工作,生活拮据,更因此患上抑鬱症。本來早前有片商找她拍戲,但開戲日期卻一拖再拖,可能因此加深了她的病情,而導致悲劇的發生。


金秀珍出生於1975年,1994年以電視連續劇《挑戰》出道,之后她又參演了《都市男女》、《順風婦産科》等知名劇集作品。其中,於1998年至2000年期間播出的《順風婦産科》成了她演藝生涯中最后的作品,該劇也曾在央視等國內頻道熱播。

  從2005年李恩珠起,“自殺”就成了韓國演藝圈揮之不去的陰霾。從2005年2月22日年僅24歲的李恩珠自殺震驚韓國內外之后,至今已經有超過20位韓國藝人和娛樂圈人士選擇以這樣極端的方式結束了自己的生命。其中不乏朴龍河、安在煥、崔真實這樣的大牌明星。去年的6月和9月,青年女星鄭雅律和知名藝人、設計師禹鐘完分別上吊自殺,讓韓國演藝圈陰霾重重。在這些自殺身亡的明星中,憂鬱症、經濟困難、感情所困成了導致他們自尋短見的幾大主要原因。此外,韓國演藝圈內頻頻曝出的潛規則、陪酒局等不良風氣,以及演藝公司對於藝人的嚴苛管理和利益剝削,也因為一再發生的明星自殺事件而屢受外界指責。據韓國政府有關部門統計,自殺近年來已成為韓國20歲至30歲年齡段死亡的主要因素,據調查,在韓國每10萬人中就有23.9人自殺身亡,已經成為世界上自殺率最高的國家。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