總理早餐



大陸國務院總理李克強昨天徹夜在四川雅安蘆山縣指揮救災,但大陸官方中央電視台今天報導李克強早餐簡樸內容,引起大陸網友批評,要央視關心受災人民,別「影響了總理的形象」。

中國大陸四川省雅安市蘆山縣昨天發生芮氏規模7強震,造成重大傷亡,李克強昨天趕往災區,並徹夜部署救災工作,一些大陸網友紛紛給予讚揚。

不過,大陸官方央視上午報導李克強經過徹夜指導救災工作後,今天早餐是一碗米粥配鹹菜,刻意突顯李克強的簡樸,新華網等官方媒體也紛紛轉發圖文,結果引來許多大陸網友批評。

署名「好貓貼貼」的大陸網友質疑說:「媒體的良心就只會拍領導嗎?」網友「城堡之外」則表示:「有多少人想知道他早晨吃的什麼和應該吃什麼?有多少人想知道救援者和災民有沒有吃早飯,吃的什麼?」

網友「林-霖V」指出,「災民的情況不報導,還在這個關鍵時刻拍馬屁,總理去災區本來是好事都被你變壞事,來到災區不吃這個難道還要來個滿漢全席嗎?」
另有網友「蠟筆圓圓猴」更直接批評:「不要做這些那麼無聊的事情,你影響了總理的形象。」
「冰-山一角」則說,「不是說誰不好,只是我想不到如果在波士頓爆炸案嫌疑人還沒有抓獲的時候,CNN(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如果播一段麻省州長蹲在街邊吃最便宜熱狗當早餐,或者警察局長睡在帳篷裡,民眾會是什麼反應…。央視,改改吧!」

網友「琢磨先生」也呼籲大陸官媒:「把鏡頭轉向災民吧!」
網友「假裝在紐約」則表示,「人民已經進步,媒體和官員,請跟上,不要停留在5年前、15年前的做法。」

不過,上述一些大陸網友的批評留言,有的已遭到微博管理刪除,但仍有網友把畫面擷取下來,繼續轉發評論。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