殭屍 靈異畫面

榮獲本屆金馬獎三項大獎提名的《殭屍》在香港上映創佳績,導演麥浚龍昨(5日)特別率劇中男主角錢小豪與陳友訪台宣傳,在記者會上大爆拍片趣聞。除了陳友在片中的四角褲意外成為焦點,麥浚龍更透露現在的電影中其實拍到「真鬼」。



睽違多年再次擔任男主角的錢小豪,在接拍《殭屍》之前,除了一些電影,也常在大陸的電視劇中演出,但角色可能沒那麼重要,提到這些年的演藝生活,他笑稱自己不惆悵,因為早早出道的他,見識過許多大起大落,最近憑著本片鹹魚翻身,也有不少機會找上門。

錢小豪也在記者會上爆導演料,直說拍攝期間不給他吃又不讓他睡覺,半夜還找工作人員每兩小時打一次電話給他。麥浚龍解釋,其實是為了讓他更快能進入角色之中,讓錢小豪直說:「我覺得導演前世一定跟我有仇,我被他折磨了一個多月!」

息影20年的陳友在《殭屍》裡扮起道士,笑稱自己是資深的新人,把處女(作)給了導演。他在片中下半身經常就一條四角褲又跑又走又打,陳友大讚造型帥,笑說:「特別舒服,一到片場就可以把褲子脫了」,更透露自己其實「褲中有褲、內中有內、內外有別」,也因為造型受到討論,讓他搞笑的說:「我準備開一個內褲工廠!」

錢小豪裸背洗包袱 陳友提議改拍正面
一開始在片中不信邪的錢小豪,中間因「見鬼」而開始改觀,不過現實中的他笑說:「大概是因為我打殭屍,殺氣比較重」所以沒有真的見過鬼;陳友則突然認真的說:「說我沒見過是騙人」,更透露在溫拿五虎的時期,曾住過鬧鬼的旅館,還被鬼壓得說不出話來。

麥浚龍則表示自己也沒見過,不過當電影完成後發現在一場惠英紅直擊吳耀漢從樓梯摔下去的戲中,當鏡頭旋轉時,有一扇門後有個長髮鬼影,其實是「NG鏡頭」,因為拍攝時「根本沒有人在那裡」,但後還看了覺得畫面拍的很不錯,所以還是延用。當場就有媒體聽了起了雞皮疙瘩,因為不少人真的有看到該畫面,還以為是導演設計的!

電影目前在香港票房突破1000萬港幣(約4000萬台幣),錢小豪日前受訪時曾表示自己不會再拍攝殭屍片,昨天他也解釋,並不是說不再拍,而是不希望一次把這個題材拍爛,因為自己以前就是這樣不停的接拍同類型的電影,造成自己很多包袱,希望至少過1~2年再拍。

而片中一場沐浴的戲中,導演麥浚龍特地要求他全裸演出,錢小豪也獻出背部全裸,麥浚龍說,其實這場戲就是代表他洗去過去的包袱,而且不少觀眾看了之後還大讚「性感」,陳友聽了便要錢小豪下一次改成正面演出,讓他當場笑說:「那可能要看狀況。」《殭屍》本周五(8日)在台上映。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