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播界 林志玲

有八分之一荷蘭血統的台視主播林家琪,五官深邃立體,氣質出眾,被稱為主播界的林志玲!擁有108公分修長美腿的她,曾當過模特兒、拍過電視廣告,還曾是林志玲的「鎖骨替身」。先前當職棒開球嘉賓後,即刻被封為「球場精靈」,網路人氣扶搖直上!




「我覺得太過獎了,我沒有林志玲那麼厲害!」林家琪畢業自政大俄文系輔修外交系,會說英文、俄文、日語和台語的她,有高貴公主般的氣息,帶點難以接近的距離感,但沒想到私下熟人都叫她「林大哥」。


豪邁的外號來自一次錄影時,林家琪站了「三七步」,被導播笑說:「妳這樣很像林大哥,能不能淑女點的啊!」加上她的個性大剌剌、講義氣、愛照顧人,平時吃飯時會幫忙扛便當飲料和幫大家夾菜,比起螢光幕前的嚴肅端莊形象,私底下的林家琪其實是平易近人。
「我生活上滿傻大姐的,有點粗線條。」林家琪說自己不會化妝,平常大多素顏,還自嘲有「資訊貧乏症」,像是雖然手拿智慧型手機,卻多用來接聽電話和傳訊息,正在學習善用各式各樣的APP;就連人人知曉的同事八卦,林家琪都是最後才知道,她笑說自己簡直是「八卦絕緣體」。

不過,2009年林家琪可是「台視百萬主播比賽第一名」,打敗各路好手,頂著冠軍光環進入台視,先是跑了半年新聞之後轉專任主播。回想剛開始播報時,她坦言「真的很痛苦,上鏡頭很沒有自信,覺得自己好醜、說話好硬,不是好主播。」


粉絲團人數少被父嫌  林家琪好崩潰

林家琪播報三年,半年前才有臉書粉絲團,還是因為朋友看不下去擅自幫她開團,剛開始粉絲幾千人,爸爸發現比別的主播還要少:「妳的粉絲人數怎麼這麼少?」,「我轉過頭就哭了,超難過很崩潰。」她忍不住哽咽。



「我要努力。」雖然爸爸事後安慰她,但林家琪依然希望交出好成績,積極豐富內容、和網友互動,從中她也提升自信。先前為義大犀牛開球後,人氣竄升粉絲人數暴增到一萬多。




【小檔案】林家琪
生日:1月31日  身高:168公分 體重:47公斤

學歷:政治大學俄文系輔修外交學系

經歷:模特兒、拍過電視廣告、當過飯店公關、台視百萬主播選拔冠軍、台視新聞記者

FB粉絲團:https://www.facebook.com/ttvnewslinjiachi?fref=ts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