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二夜

空空,黃色小毛頭上的白色M字短毛,是他的正字標記,就像有著美人尖的孫悟空,活潑親人,只要看見有人靠近,俏皮的短尾便快速擺動著,如果不是在這裡,一定是個人見人愛的開心果。沉穩的老大哥達摩,原是個接球好手,如今卻整天面壁沉思,不吃不動不語如禪修。毛髮黑金的孟姜女,最愛撒嬌,露出肚子來討摸摸,但隨著收容所越來越擁擠,她像是預見生命的終點般,發出哭倒長城地沉痛哀嚎,聽來撕心裂肺,讓吠聲嘈雜的環境瞬間靜默… 


他們的品種不同,性格不同,故事不同,相同的是他們的生命都被留在流浪犬收容所,12天後,等不到人來領養或帶走,就將面臨被人處死的命運。時間流逝,他們的生命正在倒數計時,我們該怎麼做才能讓倒數停止? 

導演Raye不忍原本該各自精彩的生命,只剩短短12天的期限,希望透過鏡頭真實紀錄流浪狗在收容所的悲傷,喚起社會對流浪動物的關心。監製九把刀相信只要你願意,就能改變世界的不完美,就算只是一小部分,也會是一大部分的開始,而「改變」需要你的加入!讓流浪狗的生命停止倒數,讓牠們也能擁有明天的幸福!


【十二夜】亦即一個倒數十二天的期限,在台灣每一隻狗被捕捉進收容所後,法律保障這些狗狗們有十二天的時間,可以等待原主人找回,或被新主人領養,過了十二天的期限,就會面臨被安樂死的命運,但其實,在收容所惡劣的環境下,很多狗狗根本捱不過這十二天…
收容所的環境充斥著疾病與飢餓,糞便血汙隨處可見。
裡面的狗狗有的是天生流浪被捕,有的是被人拋棄,甚至頸上的項圈都還很嶄新。有的狗狗互相依偎取暖、有的狗狗歇斯底里的咬著不可能掙脫的牢籠、有的狗狗不停的原地旋轉大叫、有的狗狗終日面壁不吃不動,更多的狗狗是在哭泣,不停的哭泣。

不忍心本該各自精彩的生命遭受這樣的對待,更不忍心牠們的生命在短短十二天後就必須走向死亡,電影【十二夜】因此而生,透過鏡頭的紀錄,希望喚起大家對流浪動物關心,讓更多的狗狗不用經歷十二夜的殘酷,也讓正在經歷十二夜的狗狗們能夠有更多的時間與他們的幸福相遇。 


電影《十二夜》的包場與團購票券數不斷攀升,目前人次已突破六萬人,團購票券與套票組更全數銷售一空。除了企業包場外,以個人名義包場的更不在少數,許多名人在了解電影宣揚尊重生命的意義後,也紛紛包場相挺,連旅美職棒投手陳偉殷也在聽到《十二夜》的故事後,在返台時立刻加入行列。

現為美國大聯盟金鶯隊投手的陳偉殷,有天看太太蔡意雯在電腦螢幕前默默流淚,上前關心,才發現她正在觀看《十二夜》的正式預告,開頭前幾秒狗兒在收容所裡一雙雙無辜憂傷的眼神,就讓她淚流不止,搭配上預告中的文字,「你忘了和我說再見」更令人揪心。

陳偉殷也跟著一起觀看了預告,陳偉殷說,除了在日本就開始養的狗之外,自己老家也有收養流浪狗,平常也會注意動保相關的議題,對於流浪動物與動保困境相當能感同身受,所以一回台灣就主動打電話包場支持《十二夜》,並將在臉書粉絲團舉辦活動,球迷朋友只要按讚推文「支持領養‧不棄養」就有機會在12月7日與陳偉殷一起觀賞電影。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