凍薪族



凍薪族「月兼5份差」 9成上班族想跳槽!


記者:「你多久沒調薪了?」上班族:「大概有1年了,在降薪啦,哪有調薪。」

上班族生活多辛苦,這位黃小姐最清楚。上班族黃小姐:「小姐,參考看看。」

派報打零工,黃小姐休假時間就是她打工賺錢機會,平時正職是個行政人員,月薪不過2萬3,卻已經超過4年沒調薪,只能不斷找機會打零工,最高紀錄1個月兼職4-5份,收入頂多5到6千,每天盡量控制花費不要超過100到120元。

黃小姐:「目前的話,會利用假日到賣場去做試喝試飲人員,也會去發DM,會去做一些幫人家倒垃圾,有折價的網站。」

隨時上網找折扣,桌上擺滿各式折價券還有信用卡,就是希望能有紅利換贈品,黃小姐說生活真的好辛苦。人力銀行業者黃玉齡:「(持續凍薪)9成上班族會選擇跳槽,在我們遇過的案例,曾經最長凍薪狀況是10年。」

根據統計,86%的上班族不滿意現在待遇,超過35%的上班族認為,1年不加薪已經是極限,2成5的人可以忍受1年以上不加薪,但也有超過15%的人半年就已經受不了。

願意跳槽的門檻也不高,超過2成的民眾,加薪5千就願意轉換跑道,甚至還有更低16%的人,4千就肯跳槽,標準降低,畢竟薪水不漲,日子還是要過。

內容來源 : TVBS新聞


中新網9月25日電 據台灣TVBS報道,台灣薪水緩漲政策幾乎已成定局,上班族生活好辛苦,景氣差就連企業也“凍薪”,人力銀行業者統計,有86%上班族不滿意現在待遇,如果薪水持續不漲,有近9成上班族想要跳槽,超過35%的上班族則認為,1年不加薪已經是極限;像是有貿易公司的行政人員,月薪2.3萬(新台幣,下同),4年沒調薪,為了生活,還得兼職4-5份工作賺外快。

  上班族生活多辛苦,這位黃小姐最清楚。派報打零工,黃小姐休假時間就是她打工賺錢機會,平時正職是個行政人員,月薪不過2.3萬,卻已經超過4年沒調薪,只能不斷找機會打零工,最高紀錄1個月兼職4-5份,收入頂多6000,每天儘量控制花費不要超過100到120元。

  黃小姐:“目前的話,會利用假日到賣場去做試喝試飲人員,也會去發DM,會去做一些幫人家倒垃圾,有折價的網站。”

  根據統計,台灣86%的上班族不滿意現在待遇,超過35%的上班族認為,1年不加薪已經是極限,255的人可以忍受1年以上不加薪,但也有超過15%的人半年就已經受不了。

  願意跳槽的門檻也不高,超過20%的民眾,加薪5000就願意轉換跑道,甚至還有更低16%的人,4000就肯跳槽,標準降低,畢竟薪水不漲,日子還是要過。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