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個政府博士太多 是悲劇

近年台灣社會充滿了苦悶, 吳念真開砲說:「台灣最糟糕的就是知識分子誤國。他們在位置上時一直掠奪,並沒有真正奉獻。他們很傲慢,永遠不承認自己不懂,也不聆聽平民百姓的意見。」

「一個政府博士太多,不是好事,而是悲劇。」 「知識份子應該要奉獻,而不是掠奪。」 吳念真以先前造成民怨滿天的eTag收費系統為例說,自己天天開車經過高速公路,看到工人在安裝鐵架,心想,如此細密的工程,經過那麼長時間規畫,怎麼這麼草率上路?他不必看報紙,就知道會出事。

吳念真質問:「如今鬧出這麼大的紕漏,那些主其事者會不會良心不安?不會啦!」
吳念真直言,eTag出包後,那個老闆竟然說「你可以不要用啊!」老闆又問:「你不用eTag怎麼上高速公路?」
吳念真說,這就是「傲慢的無知」。「知識分子最悲哀的就是,自己做錯了都不承認,還認為自己是在貢獻。」

「我不想去批評,不好的政府一定會被替換;如果不好的政府不被替換,這群老百姓就是呆頭鵝。」吳念真感慨說,「這麼多令人生氣的事,實在抱怨不完,即使抱怨,也沒人屌你!」

吳念真隨口唸出一段未播出的廣告詞,大意是「官員總是跟我們說,辛苦是暫時的,未來有希望,也有影啦!不過,辛苦的都是百姓,有希望的是他們。啊沒做得比較差,阿婆浪貢(落跑),日子照常過得油洗洗。沒像我們做工的人,一分五元都要自己掙!」這段廣告詞,顯示了底層老百姓的苦悶。

儘管看不到希望,吳念真還是勉勵大家,挑一件自己能做的事去做,「能在一方小土地種上一棵花,我們就種吧!」

在酒吧遇見的十五種人




酒吧搭讪技巧:在酒吧遇见幸福

找到你的暫時搭檔

  不要擔心或害怕在酒吧裡獨自一人而沒有其他朋友的陪伴,到處都有男孩子伺機勾搭女孩子,你可以隨便找一個搭話,這樣你就不會顯得可疑了。而且,不見得會有男人願意拒絕和你一起接近你口中的“一群性感的小妞兒”吧?如果你能遵循以下幾點的話,你就無敵了,泡妞根本不需要搭檔的説明。

  展現你的才華和魅力

  別像一頭瘋牛一樣貿然紮進一群女孩子中間。即便你有搭檔,這種方法也很難奏效。先讓她們觀察你,打量你。這裡有一個小提示,也許你並不知道,就是女孩子會觀察你,然後再決定是否搭理你。試著讓她們注意到你,可以走過一群女孩子,裝出一副毫不在意她們的樣子。走的時候,要和你感興趣的女孩子對視,讓她猜測你對她有沒有興趣。如果她對你感興趣則會看著你經過她們面前。不過,現在仍然不是行動的最好時機,因為你還必須克服一道基本的障礙。


  突破障礙

  男孩子試圖接近並搭訕女孩子的最大障礙不外乎她周圍的閨密們。這也正是你的搭檔存在的全部意義---在目標女孩和她的閨密之間進行阻隔,以便你能和她搭上話。當然,如果你是單獨一人的話,那這就要你自己完成了。首先,搞清楚你感興趣的女孩子到底是誰,別讓她逃離你的視線範圍。其次,觀察她的閨密們來確定有沒有人會壞了你的好事。然後,你必須先接近那個最可能壞你好事的女孩子,先向她,再向其他的女孩子介紹你自己,最後向你感興趣的那個女孩子介紹自己。至於女孩子數量則不宜過多,3-4人比較合適。記住在整個交談過程中,要若有若無的和你的目標女孩保持眼神交流。


  為你的獵物設好陷阱

  完成以上這些,基本上她的同伴們都會覺得你酷斃了,那個想要壞你好事的人也成不了氣候了,最重要的是你成功的吸引了你的目標。之後的要做的就是等待夜幕降臨,熟練的一步一步的讓她掉入你的陷阱,摟她入懷,最終她會全盤淪陷給你。只多加練習,你就能順利的突破這些障礙,然後你會發現你勾搭多少個女孩就有多少個成為你的囊中之物。把這些牢牢記在腦子裡,很快你就不再需要獵豔搭檔了。

好好學習一下這些在酒吧搭訕的技巧,讓自己成為真正的搭訕高手吧!

正妹JK課

被稱為「JK」的日本女高校生通常是宅男們心中的女神,而這個名詞常常與色情行業畫上等號,因此許多人會將「JK」與「AV」混為一談,而日本福井縣鯖江市市政府近日也跟上流行,竟開設「正妹JK課」推廣當地產業。

日本一向被視為AV產業大國,而色情業者也喜歡將宅男們的最愛女高校生「JK」扯上關係,因此「JK」這個名詞遭到色情業者濫用,而日本福井縣鯖江市市政府所推廣的「正妹JK課」,不知道的人會以為福井縣鯖江市將推從當地的色情產業。


不過根據日本《朝日新聞》報導,其實「JK」指的是單純的日本女高校生,與「AV」一點關係都沒有,而近日福井縣鯖江市市政府打算選出18名女高校生,幫助改善公家機關形象,提升城市活力,也就是說這些「JK」將成為福井縣鯖江市專屬的親善大使。

此外,鯖江市是著名的百年眼鏡框產地,因此設計新潮眼鏡,當然也是JK們的重要任務之一,此項計畫將於今年4月正式成立。
最近日本討論度很高的JK社長~最有名的事蹟就是在國三的時候以45萬日圓的資本額成立了一間公司「AMF」,辦公的地點在東京六本木北塔(六本木ヒルズノースタワー),所以現在升上去就讀慶應義塾女子高等學校的她~就是一位名符其實的女高中生社長惹


如果大家覺得一位正妹開間公司沒什麼好奇怪
可能就是個網拍那...就猜錯了喔

其實椎木里佳成立的「AMF」是間製作年輕人網路節目的公司

其公司名字意拆開來就是
Appreciation/感謝、Modesty/謙虛、Full-Power/全力


目標是將日本的可愛散播到全世界這樣

科技頸

科技時代來臨,人手一支智慧型手機,每個人儼然都變成低頭族、滑世代,長期下來不僅容易引發肩頸痠痛,更會促使頸椎早衰問題。中醫師表示,低頭和駝背等錯誤姿勢會造成不少症狀,例如:慢性疼痛、頭痛、壓力症候群等,因此特別推薦一套「健頸操」,讓低頭族避免肩頸痠痛及頸椎早衰。

童綜合醫院中醫科主任張哲銘表示,低頭族滑手機時,肩部與頸部的用力程度不同,使用肌群也不同,久而久之就會造成肩部與頸部的肌肉收縮不平均,引起疼痛感,甚至引起導致脊椎與骨架結構出現問題。

低頭族導致頸椎痠痛

張哲銘醫師指出,肩頸痠痛的原因是由於頸椎出現問題,人的頸椎共有7節,是活動度及彎曲度最大的一段脊椎,由於頸椎須要支撐頭部重量,且頸椎附近的肌肉也是各段脊椎中最為細小的,自然容易出現不少症狀。這時不妨做做「健頸操」,改善肩頸痠痛問題:

【健頸操4步驟】:

步驟1:將頭部往右後伸展。

步驟2:將頭部往左後伸展。

步驟3:將頭部往右前延展。

步驟4:將頭部往左前延展。

長期駝背影響胸椎

除了低頭會導致頸椎產生異狀外,駝背也會影響胸椎,長期駝背往往會連肋骨一起歪斜,如果按壓自己的兩邊肋骨會疼痛,或是出現不一樣高的情況,就是胸椎出現異狀,最常見的症狀包括痠痛、胸悶不等,甚至間接影響和胸椎關聯的肺部及心臟系統。

張哲銘醫師強調,各疾病和身體結構間有著密不可分的關係,如果肌肉過度使用、腸胃狀況不佳等情形,都會造成肌肉筋膜的的疲勞及無力,筋膜是附著在肌肉甚至內臟外面的網狀結構,筋膜如果受傷,就會導致痠痛,甚至還可能造成骨頭錯位。

【醫師小叮嚀】:

提醒民眾,長時間低頭滑手機將促使頸椎問題提早報到,為了自己的健康狀況,平時上半身就應保持頸部直立,使頭部獲得支撐,兩肩自然下垂,上臂貼近身體,下半身腰部挺直;此外,養成適度運動,盡量選擇不會對於肌肉或骨骼產生過度拉扯的運動;最後,一定要維持規律的生活習慣,例如:睡眠要充足、飲食要均衡等,這樣才可以遠離肩頸痠痛之苦。

【更多精采內容,詳見「華人健康網」】

全文網址: 低頭族肩頸早衰 4招健頸操保健 - 用3C要注意 - 健康話題 - udn健康醫藥 http://mag.udn.com/mag/life/storypage.jsp?f_ART_ID=487389#ixzz2ugVm5O6S
Power By udn.com 


胡鴻鈞削骨還父

第二屆「高登男神」選舉又開始接受投票喇!最受矚目嘅,唔係上屆冠軍馬國明﹑周潤發或者黃子華,而係黑馬中嘅黑馬胡鴻鈞!

由於胡鴻鈞由出道塊面起晒角,到依家變到V煞面嘅過程,實在令高登一眾巴打嘖嘖稱奇,戲稱佢係「削骨還父」,孝義感動網民,不過網民早排去佢Instagram度寸佢,有網民就話胡鴻鈞係咁刪走啲留言,令佢哋好不滿。

上星期日(23號)胡鴻鈞去到荃灣睇籃球賽,就俾記者捉住係咁影多角度相片,搞到佢話:「俾你摸吓喇!」

再問佢網民鬧爆佢刪留言,佢就話:「我冇刪過任何留言,聽朋友講如果有投訴,官方可能刪除留言,我點敢得罪班巴打呀!」

不過講到入圍高登男神,佢都話:「都想攞第一㗎!聽講贏咗之後會豬籠入水。」好啦,又問返佢有冇整容呢個問題,佢依然否認:「邊有時間整,要整都唞返幾個月啩?...我諗化妝好大關係,我係有同化妝師溝通...又keep住一星期跑2-3次步,都有影響嘅。」

早前揚言如果整容會驚阿媽斬,呢日佢繼續話:「阿媽都有懷疑我整過,有日返屋企,佢走過嚟捽我塊面,仲好仔細咁檢查,之後就讚我靚仔咗。」

不過網民笑佢阿媽點解會斬佢,係因為佢淨係「削骨還父」,冇「削肉還母」,所以唔開心囉!

最辣律師

以關心國際人權事務知名的美國影星喬治克隆尼(George Clooney),行事風格越來越大膽。
上周, 他自導自演的新片《大尋寶家》(The Monuments Men)在白宮放映。克隆尼大搖大擺的帶著有「倫敦最辣律師」稱號的阿瑪兒.阿拉穆汀(Amal Alamuddin)赴會。

阿瑪兒在黎巴嫩出生,會說英語、法語和阿拉伯語。她目前是Doughty Street Chambers律師事務所的律師,專長國際人權法與引渡訴訟,並獲票選為「2013年倫敦最火辣律師排行榜」榜首。

52歲的克隆尼18日晚跟阿瑪兒宛如情侶般的一起出席《大尋寶家》在白宮的私人放映會。 期間,克隆尼不時摟著阿瑪兒,似乎宣示對方是他的正牌女友。

但阿瑪兒不只是美女這麼簡單,她正是替揭密網站「維基解密」(WikiLeaks)創辦人亞桑傑(Julian Assange)打引渡官司的知名國際人權律師。

自從「維基解密」一爆再爆美國的國家機密後,白宮即視亞桑傑為死敵。後來更在後面下指導棋,讓瑞典以調查亞桑傑在境內涉及性侵為由,要求把他從英國引渡至瑞典。亞桑傑擔憂接下來會從瑞典再被引渡至美國。美國則磨刀霍霍,一心要以洩密罪法辦亞桑傑。

亞桑傑後來躲進厄瓜多駐英國使館尋求庇護。目前跟瑞典政府打引渡官司的, 就是阿瑪兒。
阿瑪兒並不在白宮這次邀請的賓客名單之列。白宮新聞室對上述報導未作回應。但歐巴馬應該跟阿瑪兒見了面。兩人談了些什麼?會是談作讓美國放過亞桑傑嗎? 這將是未來大家密切關注的後續發展。

紙貓熊展

1600隻紙貓熊即將在2月28日在台北市府前廣場和大家見面。


你希望搶先目睹1600隻貓熊排列展示的風采嗎?

你想要體驗親手抱起紙貓熊的感覺嗎?

我們將在2/20(四)、20/21(五)、2/22(六)、2/24(一)四天,在台北市的10個地點進行胖達快閃計畫。

這10個地點現在必須保密,但是我們可以確認的是,




由臺北市政府觀光傳播局和左腦創意行銷共同主辦的「1600貓熊世界之旅—臺北」大型戶外裝置展,即將於2月28日在臺北開展,是紙雕貓熊來到亞洲巡迴的首站。展覽除了有1600隻超可愛紙雕貓熊外,市民廣場周圍還將打造貓熊綠雕及光雕布置。到了兩廳院藝文廣場展出時,更將加入為臺北展獨家量身訂作的「臺灣黑熊紙雕」跟大家見面。

這個受到全球矚目的大型保育藝術戶外展覽,主角是由法國藝術家Paulo Grangeon所創作的1600隻紙雕貓熊擔綱。這1600隻紙雕貓熊走遍歐洲巴黎、柏林、漢堡、羅馬等超過20座城市,主要目的就是要為全球瀕臨絕種的野生動物發聲。這次臺北展覽,更特別邀請Paulo Grangeon創作臺灣最具代表性的保育動物—臺灣黑熊,希望藉由200隻臺灣黑熊紙雕的展出,讓臺灣民眾更加關注在地的保育議題。

臺北市市長郝龍斌表示,臺北市是綠色城市,對於環境保護及動物生態保育倡議一直不遺餘力,這次能向Paulo Grangeon爭取到亞洲首展的機會,代表臺北市對動物生態保育的重視受到藝術家肯定。希望透過這次展覽,讓更多民眾了解動物保育的重要性。

主辦單位觀光傳播局表示,「1600貓熊世界之旅-臺北」展覽不但讓世界看見臺北是重視環保及生態保育的城市,也希望藉此提升城市能見度,吸引更多人愛上臺北。

此外,展覽分為兩階段,第一階段先在市民廣場展出,為了吸引更多民眾參與,進而自然地傳遞保育觀念,特別規劃了「熊好看計畫」,在市民廣場營造輕鬆、歡樂的展場氛圍,屆時不但有可愛的貓熊紙雕陪伴,展區周圍也布置多種花卉及貓熊綠雕,到了夜晚還會搭配燈飾,營造出美麗的光雕。第二階段則在兩廳院藝文廣場展出,特別為臺北場打造的200隻臺灣黑熊紙雕也會首度在這個展場露面。

策展團隊左腦創意行銷執行長程詩郁表示,貓熊是全世界每個人都喜歡的動物,牠是動物界的Super Star,但我們希望讓大家看見的不只有貓熊的「萌」,而是能傳遞更多動物保育的資訊,因此也邀請中華民國自然生態保育協會和臺灣環境資訊協會一起參與,號召民眾用行動保護野生動物。

這次受邀的公益夥伴「中華民國自然生態保育協會」和「臺灣環境資訊協會」強調,全世界野生動物棲地正遭受嚴重的破壞,所有的人都應正視這樣發展所造成的結果,並立即採取保育的行動。

本次展覽贊助單位南山人壽副董事長杜英宗表示,很榮幸與臺北巿政府攜手,參與這項世界級的展覽活動,讓更多人重視對自然保育與環境永續的關懷,也了解臺北市在環境生態保育的成就。 

市民廣場的展出結束後,貓熊與臺灣黑熊將於兩廳院中間的藝文廣場共同亮相,兩廳院副總監劉怡汝表示,兩廳院的表演不僅限於廳內,很開心能以具體行動支持這樣不僅有環保意義,又是藝術創作的展覽,更歡迎市民能藉此機會到兩廳院走走,體會更多的藝術元素,享受生活中美的感受。

「1600貓熊世界之旅—臺北」紙雕貓熊展完全免費,為了讓更多民眾方便參觀展覽,主辦單位特別規劃兩階段展期,第一階段2月28日至3月9日於臺北市政府市民廣場,第二階段3月14日至3月30日於兩廳院藝文廣場展出。展出期間每天上午九點至晚上九點,歡迎民眾自由前往參觀。

銘傳金釵

國慶看閱兵,也不要忘了銘傳十二金釵美麗的身影,負責接待外賓,民國72年初成立以來,每年雙十國慶從沒缺度席過。
銘傳十二金釵穿著紅旗袍,梳著包頭,接待外賓成了傳統,銘傳大學僑輔校服組組長張秋香表示,「金釵的來源是民國50幾年就有,他們告訴我有一個陣仗,就是包校長(包德明)只要出現,右邊六個、左邊六個,叫做十二金釵,那這個都是豔如桃李,冷若冰霜。」

十二金釵歷史悠久,挑美貌、身材更重儀態,首先是靠牆站,接著正步轉彎90度,成員熊懿文說指出,「就覺得好像還不錯,然後等到進來以後,發現其實光鮮亮麗外表之下,其實有很多苦頭,就是要注意很多事情。

曾擔任「銘傳金釵」還被社群網站選為年度十大正妹的林姓女子,臉書照片連續被盜用,不斷有粉絲告知她「在臉書看到長得跟妳一模一樣的人」,這才知道照片又被盜用,向臉書檢舉多次都沒有下文,林女決定報警處理,要對這些侵害肖像權的網友提告。

悠揚的國樂聲中,銘傳大學學生組成的金釵成為貴賓席上的最大亮點,銘傳金釵的大紅色旗袍,配上凹凸有致的身材,開高衩小露性感,也因此捧紅不少素人。

台北一名林姓女子就是因為擔任銘傳金釵一夕爆紅,還被社群網站選為年度十大正妹,但人紅是非多,她的臉書照片被網友盜用,向臉書檢舉多次都沒有下文,最後報警處理。

銘傳金釵網路紅,眼尖的網友馬上就看出照片根本不是本尊,檢警深入追查,發現照片被盜用,就可以依侵害肖像權提出民事損害賠償;而類似的案例還真不少,小天后蔡依林的宣傳照出現在日本風化區,還有名模林志玲變成大陸色情光碟的封面。


警方呼籲,民眾的照片被盜用,最快的方法就是上刑事局的網站提出檢舉,透過警網來追查,畢竟網路傳播迅速,同照片、不同人的案例,已經層出不窮。

太平洋鬼島

位于太平洋中部馬紹爾群島以南的一個小島,約100年前遭遇颱風滅島之災,島上居民幾乎全部死光,小島自此消失。但相隔近一世紀,這個小島竟然重現人間。


 據英國《每日郵報》日前報導,諾克斯環礁(Knox atoll)曾經有大約60名居民居住,在1905年6月30日,一次極具破壞力的颱風奪去大部分人性命,只有2名男童飄流獲救。島嶼大部分面積被毀滅。

 紐西蘭奧克蘭大學的科學家,研究1945年至2010年的高空圖片,發現殘留的沙洲面積一直擴張,更重新長出植物,變得綠油油一片。幾個原本分隔的小島更組成一個大島,島中有一個潟湖,地形仍繼續改變。


 科學家相信,近一世紀前的風暴,帶來沉積物及大量珊瑚,有助小島“重生”。研究結果在《地形學》期刊刊登,相信有助理解新島嶼是如何形成。



消失砂島幽靈鬼島神隱南太平洋





猛鬼飯店

美國德州米納勒爾維爾斯市內的貝克酒店(Baker Hotel),曾是影星名流出入的飯堂,擁有多年輝煌歷史。可是,酒店因戰爭及鬧鬼生意減少,最終于1972年結業,並荒廢至今。但是,現在卻有商家正在集資,希望能修葺酒店,使其恢復往日光環。


據報道,樓高14層的貝克酒店于1929年開業,設備極為豪華。其頂層夜總會“雲房”更是酒店聞名之處,經典電影《亂世佳人》男星克拉克 蓋博、美國女星瑪琳 黛德麗等,都曾是酒店客人。但是“二戰”時期,該市被美軍進駐,酒店客源漸少,最終于1972年結業。


但令人沒想到的是,這家酒店的致命傷,竟是因為鬧鬼。其中最著名的故事是,一名酒店高層的情婦在酒店頂樓跳樓自殺後,其鬼魂在酒店內徘徊。有清潔工指,曾經在自殺女子入住的7樓房間內,發現其印有唇膏印的眼鏡。甚至有客人投訴,在該樓層聞到其薰衣草香水味。



另外還有傳聞說,一名電梯操作員曾在一次意外中被電梯攔腰夾成兩截。在他死亡後,有人竟在酒店內目睹該操作員僅剩上半身的鬼魂。

最美創作人 夏米雅

最近一支號稱「最美的創作人」所唱的MV「彼岸花」在電視強打,通篇是彩色水墨畫,不見歌手夏米雅本尊,大搞神秘,也引發話題。

夏米雅是大陸選秀比賽出身,來台秘訓4年,終於有作品,首發新歌「彼岸花」光MV就花了1年1個月,以百萬台幣請旅居墨爾本的大陸水墨畫家畫出整支MV、製成動畫。雖然片頭打上夏米雅名字,還標明是「最美的創作人」,她就是沒露臉。

以唐朝公主和番的故事為MV背景,這首歌是夏米亞寫給痛失男友的好友,以「彼岸花」形容陰陽兩隔的兩人,2月14日情人節首播,晚間8點58分的時間有玄機,正是男主角拔管過世的時刻。


至於歌手保持神秘,唱片公司表示:「培訓已久,夏米雅是有潛力的創作新人,希望外界能專注在創作上。」類似操作手法,過去曾在蔡健雅來台第一支MV、周蕙首張專輯的封面,都因公司的種種考量,未以真面目見人。

小林依晨 阿沁

F.I.R.樂團歌手阿沁,戀上擁有F級美胸的網路正妹「小林依晨」?!自由時報報導,前天(25日)晚間,歌手阿沁與貌似林依晨的30F美胸嫩模「花花」約會被拍,兩人在街頭牽手、擁吻的甜蜜模樣,都被媒體拍了下來,但2人受訪時都不認戀情,強調只是朋友。

據報導,與阿沁傳緋聞的嫩模「花花」(Flora)約20歲,曾擔任過職撞舉牌女郎,可愛的外型神似戲劇小天后林依晨,但「花花」身材勁爆火辣,被網友認為是「童顏巨乳」女神之一,還曾受邀參加「大學生了沒」性感女大生單元,在網路上小有名氣。


F.I.R.樂團的吉他手阿沁與主唱飛曾交往數年,期間2人頻傳分分合合,媒體報導2011年阿沁與飛在宣傳新專輯時,坦承兩人已在2010年底和平分手,彼此感覺從情人昇華為家人,音樂工作上仍保持良好合作關係。

阿沁(右)見四下無人,忽然停下腳步緊抱花花,當街激吻10秒鐘。


阿沁與花花一離開書店,便卸下心防牽起手來,小倆口等紅燈時不但在寒風中互摟取暖,身高150公分、身材嬌小的花花還小鳥依人地將頭靠在阿沁胸前,小倆口隨後一路十指緊扣,阿沁見四下無人,先是一把將花花摟入懷裡,深情對望後便開始擁抱、熱吻,完全沈溺在2人世界。



據報導,阿沁與花花被拍到在街頭深情互摟、熱吻,見到媒體採訪時,阿沁先表示「就只是朋友。」,得知已被拍到2人牽手、熱吻畫面,他則笑而不答。「花花」方面也回應跟阿沁僅是朋友關係,態度低調。


熱門文章